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计划进行下一代轰炸机选择分析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23:4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计划进行下一代轰炸机选择分析研究

资料图片:美国空军B-1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军计划进行下一代轰炸机选择分析研究

资料图片:美国空军B-2隐形轰炸机


资料图片:美国空军B-52轰炸机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1月16日刊报道]  去年10月,美国空军的空战司令部计划开始一项为期一年的研究,即"选择分析(AOA)"研究,以探讨其远程攻击能力现代化的选择方案。2005财年,美空军已拨款7390万美元用于下一代轰炸机研究,2006财年则寻求再拨款2500万美元继续这一研究。

  一年前,美空军打算分两步来提高轰炸能力:近期,空军要求开发一种过渡轰炸机在2018年左右部署;然后开发一种全新的、下一代平台在2025~2030年左右进入服役。考虑到预算压力,这一计划可能不太现实。

  要求过渡轰炸机由现役平台派生而来,其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建议的F-22战斗机的"地区轰炸机"派生型FB-22受到了最多的关注。设计FB-22的作战半径比F-22大1850千米。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建议的过渡轰炸机设计基于其上世纪90年代初的YF-23验证机,还有一种B-2的改型。

波音公司建议的方案包括B-1的改型以及无人机方案。下一代轰炸机则是一种先进得多的设计。

  美空军计划在2007年以前完成AOA,在无人机、有人驾驶飞机和"空天飞机"之间做出选择。据报道,考虑中的有人驾驶飞机包括进一步开发的B-2和YF-23改型,更大胆的FB-22构型,以及一种"军火炮艇"方案:包括一种波音747大小的全导弹武器载荷型。(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