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可能采购新型加油机并研制新型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09:10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6年1月2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的未来空中加油机的选型工作随时可能开始。人们认为,美军将最终采购一种更大的多用途加油机并停产波音C-17战略战术运输机。

  美国国防部在其"机动能力研究"(MCS)初步结果中,认为不需要再采购新的C-17。美国运输司令部负责人,美空军诺顿·施瓦兹将军认为,180架C-17加上112架改进后的C-5,以及可能将要采购的多用途加油机,加上一个健全的民用后备机队就足以满足美空军未来的空运需求。

  不过,美国国防部的官员们已暗示,他们正在考虑未来运输机概念,这种新型运输机具有隐身能力,更好的短距起落能力(甚至可能采用升力风扇),可更好地支持美陆军朝建制小型化、装备轻型化和部署前沿化的方向转型。

  在过去半年进行的概念研究中,美国国防部已确定该新型运输机应为喷气式,具有某些满足渗透要求的低可探测特性和具有空中加油能力,能适应2015年左右的使用环境。

波音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高级副总裁都已向国防部介绍过它们各自的未来运输机设计概念。而美国国内的
发动机
制造商也被通知开始研制推力更大、多用途性更好的推进系统。

  分析家们认为,美空军将维持一支高、低端装备混合的加油机机队。基于波音777或大型空客运输机的加油机将为美空军提供可跨洋飞行的战略加油/运输能力;低端的战术能力则可由波音737加油机或C-130J战术运输机的空中加油改型--KC-130J提供,还可为美海军的飞机,直升机和无人机提供空中加油。美空军决策层之所以不打算购买波音767,而购买更新型的波音777或空客的设计,目的之一在于这些飞机有现代化的全球后勤保障体系可利用。

  人们认为,美空军肯定将开始其新型加油机项目,问题只是在2007还是2008财年开始提供拨款。但美空军高级官员指出,已出现对该项目提出过多要求的迹象,这可能会使它像美陆军/美海军的"空中通用传感器"飞机(ACS)和美空军自己的E-10 MC2A(多传感器指挥与控制飞机)项目一样,从一开始就陷入成本危机。

  据称,美空军现在希望新型加油机既是加油机也是运输机,并且还是一种通信中继节点和信号情报搜集平台。如此地堆砌要求被认为是非常大的错误,可能使这样的飞机在技术上无法实现和/或买不起。

  批评家们认为,美国国防部的MCS研究结果无法适应需要。他们认为美军需要更多的运输机和加油机,是基于以下理由:美国几乎同时进行两场战争的需要;执行人道主义救援行动的需要;全球反恐战(GWOT)的需要;从欧洲撤回7万名美军,在有事时进行再部署的需要;美军特种部队的规模比以前扩大了1倍,执行特种作战任务的需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