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拟大幅削减B-52战略轰炸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8:51 中国新闻网
美国空军拟大幅削减B-52战略轰炸机(附图)

资料图片:B-52战略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共同社25日从美国共和党参与核政策制定的国会有关人员处获悉,美国政府正在计划大幅削减B-52战略轰炸机,并把余下的大部分从核用途改为常规用途。同时据透露,目前美国可能拥有4千至5千枚实战部署的战略核弹头,预计在布什卸任的2009年之前,美国将把这一数量削减至2千枚左右。

  削减核武器是布什政府根据《莫斯科条约》(规定在2012年前将实战部署的战略核弹头削减至2200枚以下)和01年的核战略指针《核体制重估报告》对核战斗力进行调整的重要环节之一。如果与洲际弹道导弹(ICBM)、潜射弹道导弹(SLBM)并称“核力量三大支柱”的战略轰炸机实现大幅削减,美国的核战斗力体系将发生重大变化。

  但另一方面,随着美国政府转变已不再具有现实意义的全面核战争预案,改为核武器和常规武器相结合的体制,常规用途的B52也可能会被用来与核武器一同使用。这一方向将被写入美国政府下月正式提交国会的“四年一度国防评估(QDR)”中。

  据该消息人士和其他国会相关人士透露,布什政府会坚持将战略核潜艇保持在现在的14艘,同时将现有的500枚洲际弹道导弹削减至450枚。目前从事作战任务的核用途战略轰炸机共有70架左右,布什政府将把其中B52的总量从90架削减至56架,剩余的大部分则用于常规战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