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军改装战略轰炸机以装备高精度武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 23:1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军改装战略轰炸机以装备高精度武器(附图)

资料图片:图-160战略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

俄罗斯lenta网站2005年8月10日报道] 俄罗斯将对战略轰炸机图-160、图-95MS和图-3M3进行现代化改进,以装备高精度武器。

  俄空军总司令伏拉基米尔·米哈伊洛夫称,改造图-160战略机的目的是使该型轰炸能够使用非核武器完成打击任务。2005年第一架改造后能够携载自由落体炸弹的图-160将装备远程航空兵。对图-95MS进行改造的目的是增加其航程,并改进其情报保障和导航的软件系
统。该型飞机将装备改进后的电子系统,这样就可以装备制导炸弹和"空地"导弹。同样将对图-M3进行现代化改进,为该型轰炸机装备恢复后的机载系统。

  俄战略航空兵录属最高统帅部指挥的第37空军集团军。根据"俄罗斯战略武器"网站公布的资料,目前该集团军装备有78架图-160和图-95MS战略轰炸机,部署有2个重型轰炸机师,这2个师是第22重型轰炸机近卫师和326重型轰炸机近卫师。另外,该集团军还有4个装备图-22M3战略轰炸机的重型轰炸机师。图-95MS战略轰炸机由图波列夫设计局研制。其批量生产的时间是1984年至1991年。该型战略轰炸装备有同轴螺旋桨,其弹药舱中装备有6枚X-55巡航导弹。图-160战略轰炸机也由图波列夫设计局研制,生产时间是1984年至1992年。该型轰炸机可携载12枚远程巡航导弹X-55。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