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空军06年将装备1架图-160战略轰炸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10: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空军06年将装备1架图-160战略轰炸机(组图)

俄制图-160“海盗旗”战略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网报道,俄罗斯空军新闻处23日宣布,俄罗斯空军2006年将装备9架新型飞机,其中包括一架图-160战略轰炸机。

  俄罗斯空军新闻处23日表示,俄空军明年将装备9架新型飞机,其中包括一架图-160战略轰炸机。与此同时,俄空军陆航兵将装备8架米-8和米-24型直升机。

  根据计划,俄空军明年还将对104架各型飞机和52架各型直升机进行改进和大修,以提高俄空军战备水平。

  11月9日,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在俄武装力量高层会议上曾表示,从2006年起,俄国防部将开始为军队大规模批量采购武器和军事装备。伊万诺夫指出,批量采购的原则是不仅要装备一定数量的武器,而且要为整支部队换装新式武器。

  图-160战略轰炸机

  图-160是苏联图波列夫设计局作为米亚-4和图-95的后继机而研制的变后掠翼

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因其是轰炸机,1982年北约组织按惯例给它起了一个以B为第一个字母的不雅绰号“海盗旗”(Blackjack)。

  图-160外型像美国B-1,为圆形细长机身,翼身融合体,

三点式起落架。机体各主要部件都固定在一根贯穿整架飞机的钛合金大梁上。两侧机翼下各有两台NK-32型带加力涡轮风扇
发动机
,单台最大加力推力245千牛。机翼可变后掠角为20°~65°。机长54米,翼展(后掠角20°)为55.7米、(后掠角64°)33.75米。机翼面积370米2,机高12.8米。机组乘员共4人,包括两名飞行员、一名领航员和一名操作员。飞机采用电传动操纵,机翼后掠角的调整采用人工控制方式,故在正副驾驶员的右侧都配置有操纵杆。机组人员均备有K-36LM型弹射座椅。

  飞机最大起飞重量285000千克,比美国B-1(216365千克)重得多,相当于10架苏-27歼击机的重量,堪称世界之最。图-160实用升限15000米,飞行速度2230千米/小时,高空最大平飞速度M2.3,超低空突防时的速度为M0.85~0.9之间,是战略轰炸机中速度最快的,超过了B-1轰炸机(最大平飞速度M1.25)。图-160作战半径可达7 300千米,转场航程15 000千米,具有洲际活动能力,能随时在任何气象条件下、以较高的速度,对全球任何地方实施攻击。

  图-160武备强大,虽无机炮,但最大载弹量40吨(B-1B为37吨),可以选挂各种常规炸弹、核弹和近程攻击导弹及巡航导弹等。每架图-160飞机弹舱内旋转式发射架可挂12枚Kh-55MS巡航导弹,在3 000千米外的敌防空区外就可以发射导弹,准确命中目标。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