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重新获得部分采办项目的监管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 12:36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2月16日报道] 2006年1月,美国防部将21个采办项目中的10个项目的重大节点决策权归还给空军,美国空军因此重新获得了2005年3月份被剥夺的部分采办项目的监管权。

  在项目监管权被移交给国防部长办公室时,空军没有确定的负责采办部长、副部长或者助理部长,而且空军在一些项目的管理与监督上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受到了国会质疑。因此,美国国防部负责采办、技术及后勤的副部长决定,把空军的21种1C类采办项目的监管权移交给国防部长办公室。

  1类采办项目是最高级别也是最昂贵的项目,这类项目的监管一般由获益最大的军种负责,但是如果国防部对这种项目拨款,则国防部也可以控制这些项目。美空军负责采办的官员称,尽管空军目前还没有负责采办的文职助理部长,但已有了部长和副部长,采办透明度也大幅进步。

  10个已经归还给空军的项目大多是航空方面的,如C-130机载电子设备现代化项目、先进中程空空导弹项目等。仍由国防部长办公室控制的11个项目主要是航天方面的,包括天基红外系统高轨计划、"民兵"III推进器替换计划、转型通信卫星计划、宽带通信卫星系统等。国防部长办公室监管这些项目的确切期限尚未确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