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首架KC-135完成ROBE螺旋2升级(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9: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首架KC-135完成ROBE螺旋2升级(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1月20日报道]  美华盛顿州Fairchild美国空军基地的一架KC-135"同温层堡垒"飞机最近升级安装了通信设备,这些设备将革新战场空间概念并改变美国及其盟国作战的方式。

  在进行了18个月的设计工作后,滚装式超视线增强(ROBE)螺旋2项目升级内容已安装到首架KC-135,并将在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进行试验。该系统将使战场上的联盟部队与全球的任何总部进行近实时通信。该能力将有助于指挥官更好了解战场情况,并采取更及时的决定、开展更有效的行动。此系统最初由空军前参谋长John P. Jumper将军提出,他认为在热点地区盘旋和实施加油的加油机能用作其他用途。

  尽管ROBE自2002年10月起就安装到了KC-135上,ROBE最新型螺旋2升级集成了简化战场空间通信的最新技术。该升级将包含数据传送增强能力和卫星通信技术。为使信息流近实时,ROBE螺旋2升级能收集来自各种来源的信息,将其综合成一支信息流并上传到卫星上,消除视线限制。

  视线通信在300海里(483公里)距离内比较有效,因此,每300海里美军必须部署一架AWACS或地面站用于传输数据。ROBE螺旋2升级则革新了这种通信方式。ROBE为信息传递提供了最佳路线,它与具有各种节点的一个网络相连,这些节点可以是飞机、卫星或总部,每个节点知晓其在网络中所处的位置,并能比用中继站一传一的方式更快地传送信息和数据到下一节点。

  ROBE是一种空勤人员能手拿携带到飞机上的设备盒。装载后该设备挂在之前安装到飞机的设备上。这使空军在需要该技术时,只需安装关键组件。在加油操作员加载软件后,该系统能自我控制。如果需要重启地面上的操作员将进行控制。该系统将使对空勤人员的影响降到最小。

  过去版本的ROBE因为卫星天线的限制,当飞机转弯时将失去与卫星的联系。螺旋2升级过程中飞机安装了更多天线,将大幅提高飞机与卫星的稳定连接。据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称,40架空军KC-135已升级将携带ROBE设备,目前已有20套ROBE设备可用。Fairchild的加油机是目前首架也是唯一一架安装了ROBE螺旋2升级的飞机。(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