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基地破格提升51名优秀干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0:1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徐德立、特约通讯员张荣报道:2月9日,第二炮兵某基地党委在刚刚执行完重大任务的某导弹旅召开大会,公布对该旅干部在这次活动中的考核结果,并根据考核结果对部分干部岗位进行了调整。

  该基地党委坚持“考为战、用为战”的用人观念,把执行重大军事任务情况作为考核干部的主要依据,制订了《重大军事活动考核干部标准》。考核中,他们坚持把指挥能力、技术能力、创新能力、实装操作技能等作为主要内容,任务执行到哪里就考核到哪里,任务不结束考核不中断。选拔任用干部时,他们把考核成绩作为一条重要标准。去年以来,该基地先后执行了10多次重大发射任务,每次都对参与发射的各级干部进行了全程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破格提拔了51名表现突出的干部,取消了20余名表现不佳干部的晋级资格。不久前,某发射旅发射连连长解维鹏被破格提升为技术营营长,他先后13次参加重大军事活动,次次表现突出。

  在重大军事活动中考核干部的做法,激发了广大干部谋打赢练打赢的热情,使干部整体素质得到有效提高。去年以来,该基地先后有43名干部被总部、二炮评为“优等指挥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