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基地导弹发射模拟仿真系统为训练增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3: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李永飞、记者高志文报道:深秋时节,江南某地。一辆辆导弹发射车在深山密林轰鸣挺进,迅速抢占阵地,展开设备,完成测试程序。随着指挥员“点火”的口令,数枚“导弹”喷着红色的火焰直刺苍穹。几秒钟后,“电子考官”在计算机屏幕上显示出考核结果:操作准确无误,发射成功。一次演练模拟发射数枚“导弹”,标志着该基地模拟训练得到跃升。

  导弹部队装备技术含量高,真枪实弹的训练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模拟训练成为提升战斗力的重要手段。为革新导弹发射仿真操作系统,该基地开发出涵盖多种数据资源、能进行智能化判断的指挥决策系统;研制出能进行故障设置和提示的软件系统;开发研制了可回收式“导弹缩比飞行弹”,既缩短了训练周期,又提高了训练效益。

  一系列

信息化改造,让该基地模拟训练由“外形模拟”向高仿真、智能化、全要素的“形神兼备”型转变,有效地缩短了模拟训练与实装训练的差距,促进部队战斗力快速跃升。近年来,该基地多次执行重大任务,发射多枚导弹,全部命中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