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基地训练团内挖外延提高教学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20:07 解放军报

  编制内强素质 编制外招贤才 随机委托培训

  本报讯 张军、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一个不足30名教员的训练团,在教学内容、范围、任务连扩几倍的情况下,培训质量却连年提高。第二炮兵某基地训练团不仅超额完成了教学任务,还有7项工作受到上级通报表彰。

  近年来,该团相继承担了机关参谋培训、指挥军官计算机学习等任务。任务陡增,与师资力量不足的矛盾日益显现。为此,团党委“一班人”大胆创新,走出了三步棋:

  编制内强素质。他们让每名教员都发挥自己的潜力,教2至3门课程,造就出一支“复合型”教员队伍。

  编制外招贤才。根据培训任务的不同,在基地参谋业务培训中聘请上级机关有经验的领导和干部担任“客座”教员;在中级指挥军官计算机技术培训中,聘请驻地院校的专家教授担任“客座”教员。

  随机委托培训。根据培训任务的需要,他们将专业培训的实践课堂延伸到导弹阵地,使学员在实践中学习掌握有关技能,深化专业理论知识学习。

  一系列改革措施,使该团的教学能力有了质的飞跃。今年以来,该团先后制作多媒体课件20余个,编写教材8部,全部应用到教学训练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