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基地大力打造网上军需保障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7:49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清勇、记者高志文报道:1月中旬,第二炮兵某基地建立“三网一体”的军需保障网络平台,把军需部门和基层伙食单位连接起来,把需求与市场结合起来,大大提高了保障效率。

  在某旅生活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中心主任曾晓东正在浏览各单位上报的采购计划,他通过《生活服务中心管理系统》,对主副食品的预约、定价、采购、加工供应、分配、记
账等程序“一网打尽”,全部实现了自动处理。司务长们“足不出户”,便把采购计划上报至生活服务中心集中采购,保障效率大大提高。

  某旅三营司务长纪长年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进入生活服务中心网站“看菜问价”,查询市场上食品品种及价格,根据本单位的伙食费标准,利用食谱系统生成相应的食谱,保证了官兵吃饱吃得有营养,实现了科学管理。

  进入《伙食费、粮秣决算系统》的网页,原来需要手工统计、手工记账的各项数据,被制式表格代替,司务长只要进入系统,录入本单位的实力,就能根据基本标准和补助标准,自动编制出预算,前后只需半小时。(来源:解放军报第5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