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基地狠抓营院环境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15:44 解放军报

  第二炮兵某基地狠抓营院环境建设

  经济与生态兼顾 文化与环境融合

  本报讯 张建春、记者夏洪青报道:“由园林型营区向生态型营区转变,由资源消耗型向能源再生型转变,由生态环境建设向生态文化建设转变。”近年来,第二炮兵某基地狠抓
营区生态建设,使环境、经济、社会和军事效益大幅度提升。日前总后转发了他们的经验。

  近年来,这个基地党委坚持统筹规划、科学实施,逐步走开了一条“在绿化中起步、在美化中发展、在净化中提高、在文化中跃升”的生态建设新路子。

  为改变水土流失和植被退化的现象,他们加大了对营区周边草地的治理,封育草场25万亩,投入资金400多万元加强草场虫、鼠、害防治,基本实现了生态平衡,协调发展;复种及维护1800亩防护林带建设、5400亩生态林建设,套种了500亩苜蓿草和大豆,实现了农、林、牧多种经营全面发展,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统筹兼顾的良性循环目标。他们分别对部队营区、生态经济林区、草场植被区,进行植物造景、书法题刻、假山亭榭等景观改造,形成了独具高原特点的人文风格,实现了哨所文化、山石文化、军营文化与生态文化建设的有机融合,使营区环境建设更上一层楼。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