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基地建立科学的评估系统实施考核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0: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显秋、记者高志文报道:第二炮兵某基地通过加强战场信息手段建设,逐步建立了“电子考官系统”,打造了一把考核的“铁尺子”,实现了导弹旅考核量化和标准化,使训考分离不断走向科学化。年终,该系统亮相考核场,人机结合,对某导弹旅科学地实施了考核。

  为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估系统,该基地领导带领调研组分赴第二炮兵各导弹旅、装检
团进行系统调研。围绕指挥、技术两条主线,针对战备、作战等级的不同,严格依据作战命令、指挥程序、操作规程,初步制定了评估标准。在此基础上,他们广泛邀请机关、院校、科研院所以及作战部队的专家对此进行论证,先后6易其稿,制定了导弹旅综合演练考核评定标准,成为考核“硬杠杠”;遵循导弹部队战斗力生成的客观规律,科学分解战斗力生成要素,给出分值,建立了一个不同型号导弹兼用的数字评估模型,为编拟自动化评估软件创造了条件;相继开发了战场监视、计算机信息处理、数据库以及专家把关、火力计划与运用、打击效果判定等评估软件,全面构建了“电子考官系统”。

  轻点鼠标,作战单元战术技术参数顿时在屏幕上呈现;敲击键盘,评定标准和考核结果瞬间生成。“火力计划与运用”一直是考核的重点和难点。以往的考核,考官只能兼顾一个方面,由于是主观认定,很难反映全面水平。现在通过“考官系统”,将这个课目分成7个方面,输入受考部队相关运用数据,结果很快就出来了,减少了人为因素的影响,使考核更接近于实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