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基地军交运输抢修能力大幅提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4:4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张建中、特约记者何天进报道:夜半,一支导弹发射分队“钻”出大山,驰山路、涉险滩,快速开进。他们一路上经过军交运输分队快速加油、架设浮桥、野战抢修等20多项的课目保障后,按时进入阵地,迅速对“敌”目标实施了有效打击。这是第二炮兵某基地实施复杂情况下战时军交快速保障的一个镜头。

  第二炮兵导弹装备车都是典型的“三超”牌车辆(超高、超宽、超长),走得动、联
得上是部队完成任务的重要条件。为提高机动保障能力,他们针对特装车驾驶员培训难度大、周期长等特点,建起了大型特装车训练场,可实施狭窄道路、桥梁隧洞、陡峭山路等29个课目的训练,培训特装车驾驶员实现了不动实装、车不出“场”就能达到训练的目标。同时,他们还增加了通过核沾染区、防突袭和维修等课目,探索出军交运输快速保障最佳时机,使特装车驾驶员走出了只会开、不会修的尴尬局面,提升了动中快速保障能力。

  战区“交通网”是神剑快速机动的又一基础条件。由于第二炮兵部队大都驻扎在深山,多为沙石路,严重制约了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近年来,他们在上级和驻地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借助地方筑路时机和军工自建等,先后完成了5条战备公路、8条军用路段的建设和改造任务,使基地战备“交通网”达到了快速机动、快速隐蔽的目的。

  7月上旬,记者在该基地后勤组织的一次机动演练中看到:滂沱大雨中,数辆特装车遭“敌”突袭、空袭后趴窝了。这时,3辆军交保障车急驶而至,迅速对受损车辆进行轮胎更换、油路检修等。数分钟后,受损的车辆又发出轰鸣,绝尘而去。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