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基地贴近实战要求检验训练效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14: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王清勇、记者高志文报道:11月下旬,第二炮兵某基地把专业理论考核从纸上搬到训练场。随着主考官的一声令下,各岗位人员依次讲解设备工作原理、操作规程和故障分析排除等内容,考官现场打分。官兵们忙而不乱,配合默契,显示出了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

  该基地往年专业技术训练考核,一直按照先在营区进行专业理论和操作规程考核,
再到训练场实装操作考核的步骤进行。这种专业理论与实装操作脱节的考核方式,制约了部队整体战斗力的提高。针对这种情况,该基地按照大纲要求,探索出了一套集训练、监督、管控、考核于一体的专业理论考核方式,使导弹发射专业理论与实装操作融为一体。

  记者在考核现场看到,除了各发射单元外,防化、测地、修理等保障分队一应俱全。官兵们考完规定课目,主考官又临时增加“射向变换”等课目。受领命令后,接受考核的某营营长卢义年有条不紊地下达命令:“作战流程,作战实施阶段;阶段划分,射向变换。”官兵们迅速展开。

  考核结束后,基地参谋长说:“新的考核方式改变了原来考核‘一张纸’说了算的片面做法,把导弹发射要素真正‘合’起来,使考核更加贴近实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