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营特写:今天我第一个投响了手榴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 07:03 解放军报

  2月的西藏高原,哈气成霜,寒气袭人。

  经过一周的刻苦训练,我们连的新兵都熟练掌握了手榴弹投掷的动作要领和安全防护常识。我在家时体格就特棒,每次训练,轻轻松松一投就是50多米,又远又准。为此,招来了不少战友羡慕的目光。而我最期盼的就是哪天能投实弹,体会一下“打仗”的感觉。

  期盼好久的机会终于到了。今天上午,连队通知我们进行实弹投掷。听到这消息,我既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心愿就要成为现实,紧张的是毕竟第一次投实弹,不知会不会有危险?

  上午9时,我们30名新兵被带到连队训练场,先安排在掩体内休息。排长再次向我们重复了投弹时的安全注意事项。

  上午10时,一阵急促的哨声过后,我被点名第一个上场。我猫着腰,顺着掩体向投掷点跑去,一路上忐忑不安。

  到达投掷点时,连长和一名发弹员早已在等着我了。这时,发弹员将一枚手榴弹放到我手中。连长在一旁说:“别紧张,和平时训练一样。”听了连长的话,我从容地拧开盖子,把导火索轻轻取出来,小心翼翼地套在小拇指上,向连长报告“准备好”。连长再次帮我检查一遍,然后下达“开始——投”的口令。

  听到口令后,我和平时训练一样,侧身、弯腰,利用转身的惯性和手臂的力量,“嗖”的一声,手榴弹投了出去。这时,我还习惯性地想看一看投多远。而连长则一把将我按倒在地。身子刚着地,不远处就传来“轰”的一声响。

  “55米”,这时,传来报分员清晰的声音。连长听后表扬道:“成绩不错,平时训练有效果。”听了连长的表扬,我心里像灌了蜜一样,高兴极了。

  回到战友们身边时,大家七嘴八舌地问我,怎么样?什么感觉?

  我轻松地回答说:“和平常训练一样,没什么害怕的。”听了我的介绍,战友们紧张的神情渐渐放松下来。

  两个小时后,实弹投掷训练结束,战友们的成绩都在良好以上。(本报拉萨2月16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