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制定突袭伊朗计划:启用四万磅钻地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09:32 青年参考
美军制定突袭伊朗计划:启用四万磅钻地炸弹

美国空军B-52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特约撰稿 雷怀

  2月12日,英国《星期日电讯报》捅出一则很抓眼球的报道:为了阻止伊朗的核武器发展计划,美国五角大楼、美军中央司令部和美军战略司令部的两个参谋班子,正在制定闪电袭击伊朗核设施的行动计划,以作为外交努力失败后的“最后解决手段”。

  据《星期日电讯报》了解的情况,在制定闪电袭击伊朗核设施行动计划的过程中,五角大楼扮演牵头人和协调者的角色,而负责中东非洲印度洋战区的中央司令部和负责全球空中力量使用的战略司令部唱主角。

  据了解,美军中央司令部和战略司令部的决策者们正在确定预备袭击目标的情况,评估袭击目标所需的弹药,以及战争爆发后所需的后勤支持力度。

  尽管美军中央总部一直有针对伊朗的作战计划,并且年年更新,但像今天这样专门下力气更新计划,却是前所未有的。五角大楼的一名高级顾问毫不掩饰地告诉记者说:“这当然不仅仅是常规的军事应急计划预案了,而是最近几个月来,我们觉得重新制定战争计划越来越迫切。”据透露,中央司令部和战略司令部的战争策划人员,直接对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办公室负责。

  美军战略司令部的策划人员建议,一旦决定对伊朗的核设施实施闪电突袭,那么必然使用的两项兵器将是B-52战略轰炸机和“三叉戟”战略核潜艇。其中B-52战略轰炸机将启用新型的4万磅重的精确制导钻地炸弹。这些轰炸机将直接从密苏里州的两个战略轰炸机联队基地起飞,经数度空中加油后直抵攻击目的地;而“三叉戟”战略核潜艇也因为布什总统决定新增常规巡航导弹而能派上用场。一切条件具备的话,美军将从空中和海上对伊朗重点核设施实施闪电攻击。

  尽管美军情报机构已经掌握,伊朗政府为了躲过美军的军事打击而分散了其核设施,深挖地下掩体进行隐藏,并且从俄罗斯紧急采购战斗机和防空导弹加强其空防力量,甚至还争取海湾地区民众的支持力量,但五角大楼的策划者们坚信,对伊朗的闪电突袭能实现挫伤伊朗核武器计划的战略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