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暗中支持伊朗反政府人士 增加投入扩大宣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8: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布什政府通过互联网和电台暗中支持伊朗的反政府人士,并继续增加投入,加强美国所谓民主在伊朗的宣传力度。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一直在通过互联网和使用伊朗当地语言的广播在伊朗宣扬其所谓的民主,近来又大肆扩张了它的宣传系统。

  美国政府于2002年以640万美元的总预算推出了美国之音的波斯语电视台和法达(Farda)广播电台,到目前已耗资1880万美元,布什政府明年的预算将是1960万美元。此外,美国政府还推出了一项300万美元的计划,旨在促进“人权”和帮助反伊朗政府的组织。今年,也许更多用于支持伊朗反政府人士的钱即将被美国国会批准。

  但美国的这些活动都是悄悄进行的,因为如果美国公开支持导致他们被伊朗政府发现,伊朗的这些反政府人士将面临被指控的危险。

  也许是伊朗最知名的政治犯的阿克巴尔·甘吉(AKBAR GANJI)用“和死亡游戏”来描述挑战伊朗政府的危险。甘吉自2001年因报道伊朗情报部门要对伊朗发生在90年代的一系列谋杀反政府人士的案件负责而被捕入狱,他在监狱中绝食抗议。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