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打算出动远程轰炸机攻击伊朗核设施(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4:55 新民晚报
美国打算出动远程轰炸机攻击伊朗核设施(附图)

资料图片:B-2远程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2日报道说,美国军方正制订计划攻击伊朗核设施,以此作为“最后手段”,“阻止伊朗发展核计划”。此前一天,英国媒体援引西方情报机构报告说,伊朗已重启铀浓缩设备。

  出动远程轰炸机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2日说,美军中央司令部和战略司令部“正确认目标,评估武器准备状况,并准备行动后勤工作”。报道援引五角大楼高级顾问的话说:“这已不仅是军方标准的可能性评估,最近几个月内这一工作已更紧急地落实。”

  报道说,美军最可能出动B-2远程轰炸机。这种飞机可挂载1.8万公斤精确制导武器,其中包括最新式“掩体克星”炸弹。这些轰炸机将从密苏里州基地起飞,经过空中加油,对伊朗实施轰炸。

  此外,布什政府最近宣布,未来两年内为三叉戟核潜艇配备常规弹道导弹。如果时间来得及,那么这些核潜艇也可能参与攻击。

  谈判失败就动武

  《星期日电讯报》说,目前中央司令部和战略司令部正在向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汇报预案,一旦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外交努力失败,美国就将升级计划。

  美国总统布什目前依然拒绝排除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他上星期重申,伊朗的“核企图不会得到容忍”。

  美国共和党参加2008年总统选举的热门人选麦凯恩建议把军事打击作为最后手段。他说:“比美国实施军事行动糟糕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一个核武装的伊朗。”

  伊朗重启铀浓缩

  英国《每日电讯报》11日还援引西方情报机构的报告说,过去几天,伊朗核专家重启了4台离心机,而且已将六氟化铀气体注入。六氟化铀气体注入离心分离机后便可提炼出既可用来发电、又可用来制造核武器的浓缩铀。

  报道说,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在纳坦兹核设施内的活动受到限制,在伊朗宣布将恢复铀浓缩活动的区域,核查人员已被排斥在外。伊朗政府还命令核查人员每天向负责核设施的伊朗官员报告。伊朗科学家已揭开P-2离心分离机上的封条,并在地下燃料仓安置油罐。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12日证实,伊朗已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移除安置在核设施的封条和监控摄像机,并准备重启铀浓缩设备,但他说,相关技术程序仍未完成。(新民晚报/史先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