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以空军作好空袭准备 伊朗忙于备战防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 08:44 中国国防报
美以空军作好空袭准备伊朗忙于备战防空(图)

以色列加紧打造反导网,以防御因突袭伊朗核设施而将遭遇的导弹报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泰晤士报》2月7日报道,围绕着伊朗核问题外交手段一旦用尽,美国和以色列极有可能动用武力,摧毁伊朗的核计划。目前,美国五角大楼的鹰派人士已经下令驻扎在伊朗周围的战斗机作好准备。而以色列空军已选定伊朗核设施的攻击目标。与此同时,伊朗正大规模生产防空导弹,并从俄购买防空导弹,忙于备战防空。

  目前,美空军正调兵遣将,向中东地区增派战机。美国海军在海湾地区的一个航母编队已满载攻击机和“战斧”导弹,随时待命出击。美空军在中东地区的空军基地实际上已把伊朗团团围住。伊朗东面的阿富汗,西面的伊拉克、土耳其和卡塔尔,南面的阿曼和印度洋迪戈加西亚岛,北面的阿塞拜疆都有美空军基地。而且,美军驻关岛的B-2隐性轰炸机已作好准备,随时起飞前去助战。

  同时,以军总参谋长近日称,以空军已经为解决伊朗核问题制定了数个方案,并对于成功打击伊朗核设施信心十足。有以色列军防务专家称,以色列还选定了突袭伊朗核设施的攻击目标。以色列武装力量前战略规划部门负责人布奥姆称,纳坦兹铀浓缩设施和伊斯法罕的铀转换工厂就是以色列空军摧毁伊朗核设施的关键目标。以色列情报主管日前则在一份声明中指出,3月1日将是伊朗核问题外交努力的最后期限。这被认为实际上是在对伊朗进行暗示,如果伊朗方面仍一意孤行实施其核计划,以色列将对其核武设施实施单边空中打击行动。

  对于美以军事威胁,伊朗也在积极备战。据法新社2月6日报道,伊朗从2月5日起开始大规模投产一种新型肩扛式地对空导弹。报道还援引伊朗国防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纳贾尔话说:“伊朗军工部门正在大规模生产拥有强大战力的地对空、空对空和空对地导弹。”

  报道称,伊朗国防部通过传真发表一份声明。声明说,这种新型Misagh2型导弹拥有“追踪和摧毁低空飞行及雷达盲区中空中目标的能力”,而且这种“先进的导弹”还可用于“电子战”。

  同时,伊朗为增强防空能力,正从俄罗斯购买防空导弹。据俄罗斯《韦多莫斯提商业日报》援引军方消息来源称,俄将向伊朗提供“伯朝拉”-2A防空导弹系统。此前,俄已同伊朗签署了29套“道尔”-M1防空导弹的军售合同。

  “伯朝拉”-2A是在著名的出口型S-125防空系统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1999年,南联盟军队甚至利用S-125系统击落了美军的F-117隐形战机。与S-125相比,“伯朝拉”-2A的射界更广、命中率更高、抗干扰能力更强。它还具有通过电视和光学渠道自动跟踪目标的能力。

  而“道尔”-M1(TOR-M1)导弹系统则是一种全天候、机动式、单车自动化野战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它可在低空、超低空和近程区域内拦截多种非隐形与隐形空袭目标,如固定翼飞机、直升机、无人机以及巡航导弹、空地导弹、反辐射导弹、精确制导炸弹等,主要用于保护陆地作战部队和一些重要目标免遭敌人空袭。

  据悉,伊朗将用“伯朝拉”-2A与“道尔”-M1一道来保护重要军事目标或核设施,免遭以美战机与巡航导弹的突袭,并构成伊朗防空力量的中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