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称该国可能会考虑退出核不扩散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21:13 中国日报网站
伊朗总统称该国可能会考虑退出核不扩散条约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月11日表示,如果伊朗的敌人利用《核不扩散条约》对伊施加压力,那么伊朗将考虑退出该条约。

  据路透社报道,内贾德在纪念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27周年的集会上说:“伊斯兰共和国的政策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核不扩散条约》的框架下进行核活动。但是,如果我们发现他们利用这些规定损害伊朗人民的权利,你们知道伊朗将会重新考虑它的政策。”

  不过,内贾德同时也表示伊朗不会在没有预兆的情况下突然退出《核不扩散条约》,他说:“我们仍然会保持耐心,但不要试探我们的耐心底限。”

  对于俄罗斯提出的在该国帮助伊朗进行浓缩铀活动的建议,内贾德称这一计划不可行:“你们告诉我们不要制造我们自己的核燃料,然后在某个地方造好后再给我们。你们认为我们相信你们?”

  在谈到联合国安理会可能会对伊朗采取经济制裁时,内贾德说:“他们不会卖东西给我们,那么好,就不要卖。这里的年轻人在一片空白的情况下掌握了核能以及

干细胞技术。所以他们绝对能够为自己提供日常所需的用品。”(大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