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称如剥夺民用核能权利将不再尊重核不扩散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22: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首席核问题谈判代表哈桑·鲁哈尼5月12日警告说,如果伊朗全面发展民用核能计划的权利被剥夺,伊朗将不再尊重《核不扩散条约》。

  据路透社报道,鲁哈尼当天在与来访的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举行会谈时说,“如果伊朗在《核不扩散条约》框架下无法行使其合法权利,伊朗将不再尊重这一条约。……在《核不扩散条约》框架以及其他国际条约下,进行核循环利用是伊朗最终
的决定,也是整个国家的决定。”

  鲁哈尼指出:“伊朗不会屈服于压力而被剥夺自身的法定权利,伊朗已经准备为此付出任何代价。”

  伊朗与代表欧盟的英德法三国去年11月在法国巴黎达成共识,伊朗承诺在与欧盟三国进行谈判期间中止所有核燃料生产和加工活动,但伊朗政府今年5月10日宣布将在数日之内恢复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警告说,如果伊朗恢复铀浓缩活动,他们只能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处理。

  (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