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电台:若核对峙解决 朝将重新加入核不扩散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31日 1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平壤电台今天称,如果目前的核对峙局面得以解决,那么朝鲜将重新加入核不扩散条约并接受国际核查。

  韩国联合通讯社监听到的平壤电台广播称,朝鲜外相白南舜在老挝举行的一个亚太地区论坛上称,朝鲜正在耐心地寻找从迫使其装备核武的条件中摆脱出来的方法。

  平壤电台援引白南舜的话说:“如果核问题得到圆满解决,朝鲜将加入核不扩散条约。朝鲜将准备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为了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那些迫使我们不得不拥有核武的基本要素必须被消除。”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七月十七日在会见韩国特使时也曾表示,如果朝鲜提出的条件得到满足,朝鲜准备重新加入核不扩散条约。

  朝核危机爆发于2002年10月,美国当时指控朝鲜正在进行一项秘密的核武器计划。朝鲜为此驱逐了联合国的核查人员并于2003年1月退出了核不扩散条约。朝鲜于今年2月10日宣布它已是一个核国家。

  在北京召开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今天进入了第六天,各方代表正试图起草一个共同声明,他们希望这将为结束朝鲜的核武项目确定一条道路。(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