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计划动用三叉戟潜艇和B-2轰炸机突袭伊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2: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计划动用三叉戟潜艇和B-2轰炸机突袭伊朗

美军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2月11日,伊朗各地庆祝伊斯兰革命胜利27周年,集会民众打出了“和平核能是我们不可剥夺的权利!”、“美国去死吧!”、“以色列去死吧!”等标语,内贾德总统在庆祝活动上发表讲话时强调,如果西方坚持剥夺伊朗和平发展核技术的合法权利的话,伊朗将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威胁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使得伊核问题更加尖锐,双方矛盾看来不可调和,武力解决方案越来越现实。

  2月12日,英国《每日电讯报》曝料称,五角大楼已经制订出了轰炸伊朗核设施的行动计划。该计划是在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亲自参与下制订的,一旦布什总统决定对伊采取军事行动,美国将向海湾地区派出大约12架B-2隐形轰炸机,与装配“三叉戟”弹道导弹(非核弹头)的美军“俄亥俄”级核潜艇相配合,对伊核设施进行闪电式毁灭性打击。

  据悉,美军B-2隐形战略轰炸机可能会从美国本土(密苏里州空军基地)起飞,途中进行一次空中加油,在数小时内飞抵伊朗上空,携带重约20吨的高精制导弹药,其中包括专门用于摧毁地下掩体的巨型钻地炸弹。除轰炸机外,五角大楼还准备动用装配“三叉戟”弹道导弹的“俄亥俄”级核潜艇,装配非核弹头,进入印度洋水域,从伊朗南部海上方向发起攻击。

  随着伊核问题的不断激化,美国上至总统、副总统、国务卿、国防部长、国会议员,下至普通民众,都发表强硬言论要求对伊动武。美国认为,在目前局势下,只有军事行动才能彻底制止伊朗研制核武器。五角大楼一位高官表示,现在已不再是仅仅制订普通战事计划,而是到了不得不付诸实施的时候了。

  俄军专家表示,目前伊朗防空系统并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无法高效防范美军空中打击,如果俄罗斯能及时供应“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情况将大为改观,美军攻伊将面临更多考验。(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