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全球军事情报网:空袭成为美军攻伊朗首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4:55 现代快报

  近来,伊朗核问题急转直下,美国和以色列甚至频频放出狠话,称不惜动用武力,坚决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与此同时,伊朗也强硬相向,暗中扩军备战。中东战争似乎一触即发。那么,美国究竟有没有制定详细的对伊作战时间表?万一战争打响,美国会以何种形式发动进攻?它是否有足够的把握,干脆利落地拿下伊朗?对此,著名的美国全球军事情报网近日专门撰文解读,曝出了一些鲜为人知的军事内幕。

  揭秘一:空中轰炸成为首选

  

伊拉克战争打响时,美军一枚枚威力巨大的精确制导导弹,准确地降落在伊拉克的“重要设施”上,黎明前的黑夜因此被映照得通明,萨达姆政权很快土崩瓦解。随着美伊关系的日益紧张,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同样的一幕很可能出现在伊朗。而目前也有军事专家分析指出,空中轰炸确实已成为美军攻打伊朗的第一选项。

  美国全球军事情报网引用军事专家的话说,美国一旦决定攻打伊朗,将会使用超级强大的空中火力,在第一波空袭中就将伊朗打得晕头转向。据悉,美军将会从本土或印度洋的迪戈加西亚军事基地派出B-2隐形轰炸机,此机能够携带5000磅的碉堡炸弹,可以攻击30英尺之厚的岩石或者钢筋混凝土。此外,F-117A隐形战斗机则从卡塔尔乌代德军事基地起飞,对伊朗的重要目标发动猛轰。

  揭秘二:布什尔核电站先遭袭

  根据以往惯例,美军在发动空袭时,首先会对对手境内的重要目标,比如三军指挥中心、重要雷达站、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部署场地等,进行“毁灭式”打击。此次,美军也不例外。据悉,目前美军可能已经制定出首轮轰炸伊朗“重要设施”的“黑名单”,以供美国政府决策部门参考。

  在这份“黑名单”中,伊朗的可疑核设施和其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均“榜上有名”。有军事专家称,美军打击的原则是“使用尽量有限的空袭,摧毁伊朗最重要的军事设施,最大程度延缓或阻碍伊朗的反击”。

  据悉,伊朗共有20多处可疑核设施让美国“忧心”不已,尤其是俄罗斯帮助建造的、目前伊朗唯一的核电站———布什尔核电站,更让美国人夜不能寐,因为“核不扩散政策教育中心”的资料显示,布什尔核电站所使用的燃料足以制造50到70枚核导弹。所以,军事专家指出,布什尔核电站很可能成为美军空袭的首要目标。

  揭秘三:重型战机云集波斯湾

  军事专家称,美国空军要实现对伊朗的空袭作战目标并不难。

  首先,美军在整个波斯湾地区拥有多个军事基地,战机部署更是遍布伊拉克、科威特、卡塔尔、阿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迪戈加西亚岛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数量上足够满足打击需要。

  其次,在伊拉克战争结束之后,美国在这一地区保留了威力巨大的F-15E攻击鹰战斗轰炸机、F-16s战斗机,以及数量不明的重型轰炸机。而且近段时间以来,这些战机频频进行超低空训练,随时可以投入战斗。

  第三,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美国还在波斯湾地区保留了一个

航空母舰战斗群,其中巡洋舰、驱逐舰和核潜艇上面都安装了大量的战斧式巡航导弹,也可以对一些固定目标进行打击。

  此外,如果需要,美军在这一地区进行兵力重新部署并不太难,因为美国在伊拉克有十几万的驻军,波斯湾周围多处军事基地也有大量兵力,可以很快集结到伊朗周边。

  揭秘四:以色列也想对伊动武

  以色列从没有停止过防止伊朗拥有核武器的努力,德国媒体则称以色列早在2004年就已经制定先发制人炸掉伊朗核设施的计划。

  对此,以色列军方似乎也毫不避讳,有高级官员甚至曾多次称完全有能力炸掉伊朗的核设施。以色列空军目前拥有25架F-15I战机、137架F-16C/D战机和20架F-16I战机。这些战机足够飞抵伊朗布什尔和伊斯法罕,对伊朗的一些重要核设施进行轰炸。以色列还曾公开承认,拥有500多枚美制BLU-109钻地“掩体炸弹”。

  不过由于美国已经表示不希望以色列先发制人打击伊朗,加上以色列本身无法对伊朗发动连续性的空袭,所以要彻底摧毁伊朗的核设施并非易事。

  揭秘五:打伊朗有三“不确定”

  有军事专家警告称,由于这场随时可能发生的战争中,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美国在动武之前要慎之又慎。首先,伊朗拥有较强的空中防御体系。伊朗可以通过发射弹道导弹攻击美国及其盟国的重要设施,对美军空袭进行牵制。其次,美国和以色列对伊朗核设施的情报掌握并非十分充分。第三,所谓“众所周知”的伊朗核设施可能仅仅是个幌子,不过是为了吸引人们的注意力,真正的核设施则深藏不露。有军事专家指出,这种可能性非常大,伊朗让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核查的核设施,即使在战争中被摧毁,而藏在其它神秘地方的核设施可以照常运转。所以,美国决策者在决定攻打伊朗之前,必须得首先弄清楚到底有多少神秘设施尚未发现。(闻新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