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高官称美军仍有余力 将保持足够军力攻击伊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负责中东事务的高级战略学专家、美陆军准将马克·基米特6日坦承,美军在中东地区大量驻扎军队是导致该地区局势不稳定的一个因素。基米特提议,美国政府应该重塑其中东战略,在减少驻扎在这一地区的美军人数的同时提升其战斗力。

  基米特在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发表演讲时还表示,美军不会“在伊拉克保留任何长期使用的基地”,“我们的立场就是在驻伊美军撤离时将不再保留在那里建造的基地”。但基米特并没有预测驻伊美军会何时撤离以及其正在巴格达周围兴建的四座大型空军基地会结果如何。分析人士称,基米特这一席话的含意应该是这些基地不会被交给伊拉克人。

  与此同时,尽管基米特表示美国不会在

伊拉克保留永久性的军事基地,但他明确表示,美国将在伊拉克附近地区保留足够的驻军维护其在伊的利益。基米特称,美国针对“基地”组织的长期战争将意味着即使美军撤离伊拉克也不会“离开得太远”。基米特还说,美国已经吸取了以往一些战争中的教训,将来美国会“更加重视中东地区的文化”。

  基米特表示,美国专注伊战并不意味着将忽视在中东地区的其他军事行动,他说美国将“保持足够的军力”攻击伊朗,那些认为美国只有精力对付伊拉克的人将大错特错。他说,重塑后的中东战略将使得驻中东地区的美军人数减少、但机动性更强,特种作战部队将承担更多的任务,空中打击能力将增强,地面作战部队将更加低调以削弱挑衅性。

  美军中央司令部在卡塔尔建有总部,另外其还可以利用位于迭戈加西亚岛上的空军基地发动攻击,而且驻扎在塞浦路斯南部的一座大型英军皇家空军基地也随时可以为美军提供帮助。(春风)

  相关新闻:

  美造出炸弹之母可炸毁伊朗最深核碉堡(图)

  据英国《太阳报》2月6日报道,最近,美国正在研制一种被誉为是“炸弹之母”的大型炸弹。据称,这种高达13米的炸弹可以一举炸毁伊朗最深的核碉堡。

  伊朗大规模投产新型肩扛式地对空导弹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 法新社6日报道,伊朗从5日起开始大规模投产一种新型肩扛式地对空导弹。报道还援引伊朗国防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纳贾尔话说:“伊朗军工部门正在大规模生产拥有强大战力的地对空、空对空和空对地导弹。”

  相关专题:

  伊朗重起核燃料设施

  以色列剑指伊朗核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