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大规模投产新型肩扛式地对空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04: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伊朗大规模投产新型肩扛式地对空导弹(图)

伊朗展示新型肩扛式地对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晨报讯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 法新社6日报道,伊朗从5日起开始大规模投产一种新型肩扛式地对空导弹。报道还援引伊朗国防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纳贾尔话说:“伊朗军工部门正在大规模生产拥有强大战力的地对空、空对空和空对地导弹。”

  报道称,伊朗国防部通过传真发表一份声明。声明说,这种新型“Misagh2”型导弹拥有“追踪和摧毁低空飞行及雷达盲区中空中目标的能力”,而且这种“先进的导弹”还可用于“电子战”。

    俄罗斯将向伊朗提供29套防空导弹系统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日电(记者宋世益) 俄罗斯国防部高级官员2日说,俄将向伊朗提供29套“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TOR-M1-1 Short-range Air Defence Missile System),其总价值超过7亿美元。

  据俄塔社报道,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俄与伊朗日前已签署向伊方提供29套这种短程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合同总价值可能超过7亿美元,伊朗已经多年没有与外国签署如
此巨额的合同。他还指出,俄向伊朗提供的防空导弹系统丝毫没有违反俄承担的有关国际义务,因为这种武器属于防御性武器。

    俄将向伊朗提供伯朝拉-2A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准备向伊朗提供“伯朝拉-2A”防空导弹系统,目前合同草案已经拟就并得到了双方的批准。正式供货可能于2006年第二季度开始。

  此前,俄罗斯已经同伊朗签署了“道尔M1”防空系统的军售合同。“伯朝拉-2A”和“道尔M1”都主要用于打击中低空目标。

  “伯朝拉-2A”是在著名的出口型S-125防空系统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后者曾在东南亚、中东和非洲的军事冲突中展示出了良好的作战性能。1999年,南联盟军队甚至利用S-125系统击落了美军的F-117隐形战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