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将向伊朗提供29套防空导弹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09:53 新华网
俄罗斯将向伊朗提供29套防空导弹系统(组图)

“托尔”-M型防空导弹系统战斗警戒状态 图片:希腊陆军(Hellenic Army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社莫斯科12月2日电(记者宋世益) 俄罗斯国防部高级官员2日说,俄将向伊朗提供29套“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TOR-M1-1 Short-range Air Defence Missile System),其总价值超过7亿美元。

  据俄塔社报道,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俄与伊朗日前已签署向伊方提供29套这种短程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合同总价值可能超过7亿美元,伊朗已经多年没有与外国签署如
此巨额的合同。他还指出,俄向伊朗提供的防空导弹系统丝毫没有违反俄承担的有关国际义务,因为这种武器属于防御性武器。

  这位官员指出,“托尔”-M-1型防空导弹系统旨在加强伊朗的防空能力,因为这种武器可以有效击落可操纵杀伤武器,其中包括飞行器、巡航导弹和航空炸弹等。他还透露,这种武器原是根据希腊的订货生产的,希腊在上世纪90年代末曾向俄购买21套这种系统,后来没有再购买。剩下的这29套系统将提供给伊朗。

  此外,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2日对此间媒体发表谈话时,批评美国在执行导弹技术监督有关规定时搞双重标准。他说,美国把导弹技术监督的有关规定当作维护本国利益的一种手段,也常常以此向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潜在对手施加压力。但美国却向其盟国,如以色列和韩国转让导弹技术。这是美国在重大国际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的直接体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