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将向伊朗提供伯朝拉-2A防空导弹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9: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将向伊朗提供伯朝拉-2A防空导弹系统(组图)

俄制“伯朝拉-2M”防空系统导弹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将向伊朗提供伯朝拉-2A防空导弹系统(组图)

俄制S-125防空系统


俄制S-125防空系统防空导弹


俄制“伯朝拉-2M”防空系统对空搜索雷达

  俄罗斯准备向伊朗提供“伯朝拉-2A”防空导弹系统,目前合同草案已经拟就并得到了双方的批准。正式供货可能于2006年第二季度开始。

  此前,俄罗斯已经同伊朗签署了“道尔M1”防空系统的军售合同。“伯朝拉-2A”和“道尔M1”都主要用于打击中低空目标。

  “伯朝拉-2A”是在著名的出口型S-125防空系统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后者曾在东南亚、中东和非洲的军事冲突中展示出了良好的作战性能。1999年,南联盟军队甚至利用S-125系统击落了美军的F-117隐形战机。

  与S-125相比,“伯朝拉-2A”的射界更广、命中率更高、抗干扰能力更强。它还具有通过电视和光学渠道自动跟踪目标的能力。

  “伯朝拉-2A”将与“道尔M1”一道成为伊朗防空力量的有机构成。开始的时候,伊朗还曾打算从俄罗斯S-300PMU1远程防空导弹系统,而“道尔”将为其提供防护。军事专家认为,这种中远程防空系统的配置无懈可击,可确保伊朗领空不受侵犯。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此前披露,以色列总理沙龙已经下了军令,要求武装部队为可能发生的明年三月武装打击伊朗核设施做好准备。(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