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改进型伯朝拉-2M防空系统出口前景看好(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8:19 新浪军事
俄改进型伯朝拉-2M防空系统出口前景看好(组图)

伯朝拉-2M防空系统的发射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改进型伯朝拉-2M防空系统出口前景看好(组图)

伯朝拉-2M的指挥控制室


S-125(伯朝拉)防空导弹


伯朝拉-2M防空系统在进行射击演练

  实践证明,不仅先进的俄制S-300导弹防空系统可以摧毁小型目标和低空飞行的巡航导弹,而且一些老式的俄制防空系统也可以担此重任。上周,以老式S-125“伯朝拉”系统为基础研制而成的“伯朝拉-2M”导弹防空系统就在俄罗斯卡普斯京亚尔靶场小试身手,展示出其优异的作战性能。

  在为期三天的射击演练中,“伯朝拉-2M”共进行了8次导弹发射,全部命中最现代
化的导弹靶标。应邀观摩的外国军事专家也见证了这一辉煌战绩。俄罗斯目前正努力调整其武器出口结构。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经理顾问小组的负责人亚历山大·布林季科夫表示,未来海军武器和防空系统将取代军用飞机成为出口大户,而目前俄军用飞机出口额占到武器出口总额的62%,海军装备和防空系统只分别占到24%和6%。

  在俄武器出口结构调整过程中,“伯朝拉-2M”被寄予了厚望。苏联时期曾向30多个国家提供了近500套该型防空系统。其“先辈”S-125防空系统更是参与了中东战争、越南战争和南斯拉夫战争。

  “近期,客户对防空系统、无线电导航设备及抗干扰设备的需求量的确有所增长。”俄罗斯“防御系统”股份公司总裁安德列·罗曼诺夫说,“最近3个月,我们订单量扩大了数倍。我们认为,之所以取得了销售突破,是因为我们在改进‘伯朝拉-2M’的过程中充分满足了客户的所有要求,并且在产品的性价比方面优于我们的竞争对手。”

  事实上,“伯朝拉-2M”是一款全新的产品。与S-125相比,它更新了90%的电子设备。从计算机处理器到空中态势彩色液晶显示屏,其技术性能符合客户的现代化要求。“伯朝拉-2M”的发射装备、控制室和天线站可以分置到相距很远的地方(这遭遇敌人攻击时,这会大大提高系统的生存能力。)。改进后的“伯朝拉-2M”拥有8具发射装置,而以前只有4具。其捕获目标的距离也扩大了2倍。

  “伯朝拉-2M”采用的最主要的新技术是无线电防护系统。该系统如邮箱大小,可以使根据天线站辐射制导的敌方导弹发生偏移。今年3月份对该防护系统进行的测试显示,采用该系统后“伯朝拉-2M”的战场生存能力提高了数倍。这使得它更具竞争力。

  据悉,由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品公司和“防御系统”公司联合提出的“伯朝拉-2M”方案已在中东某国的国际招标中胜出。预计这笔合同的价值为1.3-1.5亿美元。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计划于最近两年内售出不少于25套“伯朝拉-2M”防空系统。(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