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改进隐形飞机杀手“伯朝拉-2M”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5日 13: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C-125“伯朝拉”防空导弹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伯朝拉-2M”系统的新型发射装置


参展的“伯朝拉-2M”系统

  1999年科索沃战争期间,苏联60年代研制的C-125“伯朝拉”系统击落了美军一架F-117A隐形轰炸机,打破了隐形飞机不可战胜的神话。俄罗斯虽然不再生产这一系统,却并不准备让它退役,俄“防御系统”试验设计公司3年前开始对其进行全方位的改进。如今改进型“伯朝拉-2M”系统的试验设计工作已经结束,样品试验工作获得了成功。

  公司副总经理维休克表示,改进型“伯朝拉-2M” 现代化防空导弹系统体现了许多
最新科技成果,如光电子系统、数字数据传输系统、无线电技术防护系统、移动目标控制系统等,使用寿命也可再延长15-20年,战术技术性能和战斗力都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和提高,使用费用也减少了一倍。

  “伯朝拉-2M”使用白俄罗斯生产的多轮式起落底盘,增强了系统机动性能;改进型导弹能更有效地摧毁高空目标,必要时还能对地面目标进行打击;系统装配的第4代数字电子设备,使用新技术处理办法,抗干扰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高。试验证明,系统配置的热视和电视波道在许多参数上优于国外最先进的同类产品,能保障系统全天24小时工作,可保障不借助雷达就能发现、锁定、跟踪空中目标。在现代水平的无线电电子干扰条件下进行的实弹发射试验结果表明,系统战斗力明显提高,能完成任何复杂的任务。

  由美军航空兵参加的局部冲突表明,如果高射防空系统不能有效地防护反雷达导弹攻击的话,它将在战斗一开始时就被摧毁,南斯拉夫和伊拉克战争中的战例就是明证。为了提高现代化防空系统在战事中的生存能力,“伯朝拉-2M”配备了新型无线电技术防护系统,这种可快速展开的小型装置位于天线阵地不远处,可遮蔽系统辐射,提高隐形能力,简易、实用、高效,反雷达导弹制导弹头难以发现真实目标,打击精度因而会急剧降低。通过光纤通信线路,以数字形式来完成天线阵地与操纵室之间的信息传输,从而保障操纵系统可以部署在远离天线阵地几百米外的地方。

  目前,已经有许多独联体国家、亚洲国家和近东国家对此系统表现出强烈的兴趣,一些谈判工作正通过俄国防进出口总公司在进行之中。(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