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后世界抢购俄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4日 10: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指挥系统局副局长谢尔盖·拉普杰夫近日表示,近期俄罗斯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的出口量将进一步增长。

  俄罗斯指挥系统局副局长拉普杰夫在回答俄塔社记者提问时强调,许多国家正在研究和分析伊拉克战争中美英联军的作战经验,其中包括从使用防空导弹系统的角度来分析此次战争。目前,许多国家对俄罗斯的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很感兴趣,俄罗斯指挥系统局已收到许
多国家的订购请求,俄将与外国采购者进行谈判后签署有关军售合同。

  拉普杰夫称,俄罗斯与中国签署的提供价值4亿美元的S-300PMU-1型防空导弹为近期最大的一笔军火买卖。同时,俄指挥系统局正在与中国签署一系列商业合同,并将继续向中国提供更多型号的防空导弹系统。

  不久前,东南亚地区的一个国家通过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签署了一项价值1亿美元的军售合同。根据规定,俄将向这个国家提供“等级”型防空雷达站。据悉,该雷达站可以发现低空飞行目标和轻型电子干扰机。

  2002年防空武器系统出口量只占俄罗斯武器装备总出口的3%。今年以来,俄罗斯指挥系统局进一步研究和制定一系列促进出口的方案,以提高俄防空系统的出口量。

  俄罗斯指挥系统局副局长拉普杰夫指出,为其它国家改进现役防空系统也将是俄防空系统企业的主要工作。同时,为了满足俄罗斯军队发展要求和出口的需求,俄指挥系统局进一步加强了对“通古斯卡”、S-125(“伯朝拉-2M”和“伯朝拉-2A”)、S-300PMU-1和S-300PMU-2“骄子”防空系统的改进工作。(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