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在伊拉克收购俄制SA-7肩扛式防空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9日 13: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SA-7肩扛式地对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SA-7肩扛式地对空导弹-1

  据《纽约时报》10月9日报道,美国军事官员感到非常惊慌,因为他们没有能力找到大量的肩扛式防空导弹--这些导弹是萨达姆武装装备的一部分。


SA-7肩扛式地对空导弹-2

SA-7肩扛式地对空导弹-3

  据在巴格达的美国军官称,这些没有能够找到的导弹有几百枚之多,这也是为什么巴格达国际机场至今还不对商业空中开放的主要原因。

  美国军事官员并不清楚到底有多少枚导弹正在流失,因为他们不知道萨达姆到底拥有多少枚肩扛式防空导弹。不过,近几周来,在伊拉克就发生过多起肩扛式导弹袭击飞越伊拉克上空飞机事件。


SA-7肩扛式地对空导弹-4

  美国军方目前正以每枚500美元的价格收购俄制SA-7导弹。到目前为止,美国已经收购了317枚,其中的几百枚都是在弹药存放处发现的。不过,据《纽约时报》报道称,在黑市上,每枚SA-7导弹可以卖到5000美元。

  每枚SA-7导弹重约30磅(约13.6公斤),不足6英尺长(1.8米)。(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