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兰军队在伊拉克发现法国制造先进防空导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0月5日 10: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英国《苏格兰人报》10月4日报道,波兰在伊拉克的稳定部队在伊拉克希拉地区附近的一个弹药库发现了4枚法国制造的“罗兰”系列先进防空导弹。据称,这4枚导弹可能是今年早些时候制造出来的。


“罗兰-2”导弹发射

“罗兰-2”导弹发射-1

  法国是强烈反对美国对伊拉克战争的国家之一,战后也一直反对向伊拉克派出稳定部队,就是10月3日,法国还强烈反对联合国通
过一项决议,为战后伊拉克提供军队与金钱援助。


飞鱼导弹

  美国国防部的一官员称,在伊拉克全国到处都能够发现武器,美国军队每天也都能遇到各种各样的武器,不过,在伊拉克发现4枚法国制造的导弹却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这4枚法国造导弹的发现引起了人们对法国向伊拉克提供武器的怀疑,同时,也使人们有脑海中清楚地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早在发生福克兰群岛战争之前,法国曾经向阿根廷出售过Exocet导弹。在过去,法国与伊拉克的交往甚密,曾经向伊出售过价值高达3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包括Exocet导弹和“幻影”战斗机。

  今年早些时候,联军部队在巴格达机场发现了法国制造的“罗兰”系列近程防空导弹,不过,法国坚持说,法国已经不再生产这种类型的导弹了。国防专家称,“罗兰”系列导弹是可移动的,对于中低空防御非常有效。自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之后,联合国通过一项决议禁止向伊拉克出售这种导弹。

  据波兰国防部发言人姆雷克扎克称,这些导弹是于9月29日发现的,已经得到完好的保存。“波兰军队在伊拉克发现了各种各样的武器,这并不稀奇;不过,这些导弹是2003年制造的,这倒使我们大吃一惊。”

  不过,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否认了关于出售导弹的说法,并宣称,自1990年7月以来,法国从来没有授权向伊拉克出售过任何一种武器装备。她说,1980-81年,伊拉克采购了13枚“罗兰-1”导弹;1983-86年,伊拉克采购了100枚“罗兰-2”导弹;不过,法国从来没有向伊拉克出售过“罗兰-3”导弹--自1990年7月以来,法国再也没有向伊拉克出售过任何武器。(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