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南非订购“佩奇”雷达和“星光”防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9日 10: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3年7月报道]南非武器装备采购局(Armscor)已经和丹尼尔集团公司签订了一项为期3年、价值0.85亿美元的合同,目的是开始实施陆基防空系统(GRADS)项目的第一阶段计划--本地预警系统(LWS),并已经从泰利斯公司订购了首批2部"佩奇"(PAGE,即便携式地面防空设备的英文缩写)雷达和数量不详的"星光"高速导弹。这是改进型"佩奇"雷达和"星光"导弹接到的第一个出口订
单。

  本地预警系统将包括1部露特科(Reuteck)雷达系统有限公司研制的车载式ESR-220预警雷达、2部"佩奇"雷达和8枚"星光"导弹使用的轻型多联装发射架(LML)及相关的指挥控制系统和软件。本地预警系统的目的是使南非陆军具备可空运的超近程防空能力,将装备该系统的典型部队是南非参加维和行动的部队。

  "佩奇"雷达是泰利斯荷兰分公司采用频率调制连续波技术研制的低概率截获雷达,该公司研制的"侦察兵"海军水面搜索雷达和"护卫"(Squire)陆基战场警戒雷达也采用了频率调制连续波技术。到目前为止,泰利斯荷兰分公司已经卖出了200多部"护卫"雷达。"星光"近程/超近程防空系统即将配用"佩奇"雷达。西班牙陆军目前装备了8部早期型号的"佩奇"雷达,这种型号的雷达为安装在拖车上的杆式雷达。

  泰利斯荷兰分公司透露,南非订购的改进型"佩奇"雷达可以由两名士兵徒步携行,雷达部件包括由发射装置、接收装置和驱动装置组成的雷达天线、雷达处理装置、操作手装置和三角架,所有这些部件都装在轻型储存箱中。进行野外作业时,可以在几分钟内将雷达组装完毕。

  南非对"佩奇"雷达的使用要求一是要轻便易携行,二是要能和"星光"高机动防空导弹系统兼容。一旦"佩奇"雷达在南非的作战环境中表现良好,泰利斯荷兰分公司希望能从南非和其它国家接到更多的订单。

  泰利斯荷兰分公司计划在2010年前后向南非出售其研制的"飞行捕手Mk2"防空预警、协调和火控雷达系统,用于南非陆基防空系统项目的第二阶段计划。该公司说:"由于该雷达系统能够同时对高炮和防空导弹进行指挥控制,所以能够满足南非现役高炮和相关的近程防空导弹对火控系统的需求。"

  泰利斯荷兰分公司和非洲防御系统有限公司正在合作进行"佩奇"雷达项目的研制,后者负责后勤部件的研制。露特科雷达系统有限公司将对南非国防军已经列装的雷达处理装置和操作手装置进行改进,改进后的装置将用于"佩奇"雷达。泰利斯荷兰分公司透露,这些装置通常是由西班牙的英迪拉(Indra)系统公司提供,该公司是西班牙"佩奇"雷达项目的主承包商。但是,南非坚持使用"自家货"。

  "星光"导弹为激光波束制导导弹,英国陆军装备了两种型号的"星光"导弹,一种是安装在"阿尔维斯突击队"装甲人员输送车上的自行式"星光",车上的遥控炮塔上携带8枚待发导弹,另一种是使用轻型多联装发射架的三角架式"星光",发射架上携带3枚待发导弹。

  泰利斯公司和英国国防部签订了一项0.8亿多英镑的合同,用于改进自行式"星光"系统,包括改进该系统使用的热瞄准系统。几年来,各种型号的配用了热瞄准具和自动跟踪装置的自行式"星光"系统一直在世界武器市场上进行销售。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