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将批量生产改进型“伯朝拉-2M”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28日 22: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防御系统”跨国财政工业集团负责人尤里·罗金索瓦在俄圣彼得堡海军展览会上表示,俄罗斯已完成改进型“伯朝拉-2M”防空导弹系统的所有试验工作,并正在准备开始批量生产,第一批该防空导弹系统将向近东地区某一个国家提供,但该官员拒绝向外界透露这个国家的名字。

  “伯朝拉-2M”防空导弹系统是“伯朝拉”(S-125型)防空导弹的改进型。

  俄罗斯“防御系统”跨国财政工业集团负责人尤里·罗金索瓦指出,目前,改进型“伯朝拉-2M”防空导弹系统是唯一一套符合现实要求的“伯朝拉”型导弹,它在系统性能和防御性能事实上已达到第五代防空系统标准。

  据消息人士透露,今年7月希腊在庆祝独立日阅兵中将向外界展示第一批改进型“伯朝拉-2M”导弹,俄罗斯将向希腊提供的“伯朝拉-2M”将装备两个炮兵营,每个营将装备4套发射系统和控制室。

  前苏联时期,前苏联一共向40个国家出售了500套S-125型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防御系统”跨国财政工业集团负责人尤里·罗金索瓦表示,目前越南、东欧地区国家和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都表示希望将S-125防空系统改进为“伯朝拉-2M”系统。

  改进型“伯朝拉-2M”系统安装了新型导弹燃料的新式发射加速器,战斗效能提高2.5-3倍的新型战斗部、带有高效防干扰装置的雷达引信。该改进型雷达引信可保证对低空目标的打击,尤其是高度在20公里以内的巡航式导弹。改进后的自动化目标指示系统可接收到外界任何无线电信号,5B24和5B27近程地面导弹攻击空中目标的杀伤范围将由17公里提高到27公里,高度达到20公里,其摧毁目标能力,尤其是低空飞行目标也得到增强,可攻击目标最高飞行速度可达1200米/秒。在干扰条件下该系统的攻击距离将提高2倍,其故障率将降低到20%。发射装置将由原来的4套增加到8套,配件的种类也从3000降到了300件。此外,“伯朝拉-2M”还具有红外线波装置,可在防御情况下进行夜间攻击,且不被敌方侦察设备发现。(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