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向伊朗出口“黄蜂-2A”地空导弹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3:0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lenta网站2005年12月16日报道] 据俄grani网站报道,俄罗斯将在2006年第二季度向伊朗提供"黄蜂-2A"地空导弹系统。有关合同目前已经成文,并获国家批准。该消息是由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向网络出版刊物发布的。

  这项计划与"道尔M1"地空导弹一样,是为伊朗提供打击中短程目标的地空导弹。该型导弹基于著名的S-125地空导弹研制而成。S-125在中东、东南亚和非洲的军事冲突中取得
了较好的作战效果。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国的F-117隐型飞机被S-125击落。俄罗斯通过对导弹进行现代化改进,提高了导弹的打击范围、打击效果、抗干扰能力,使其能够通过光成像波道自动跟踪目标。

  "黄蜂-2A"和"道尔M1"同为伊朗防空系统的主要武器。今年12月初,俄开始出售"道尔"地空导弹。伊朗还准备从俄购买远程地空导弹S-300PMU1。"道尔"地空导弹可为远程S-300导弹提供防御。军事专家认为,这样的防空系统应该是不可战胜的,能够有效地覆盖伊朗的领空。在今年11月初曾有报道说,以色列准备向伊朗宣战。据英国媒体报道,一旦伊朗核计划被证实确实存在,以色列将对其实施空中打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