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涉嫌向伊朗出口敏感设备 东京一公司五官员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6月13日 01: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法新社消息,由于怀疑五名日本人涉嫌非法向伊朗出口与导弹相关的设备,东京警方于星期四将此五人逮捕。

  东京警视厅的一名发言人称,此五人为东京一家机械制造公司的社长及其下属管理人员,警方怀疑他们出口的设备可用于导弹固体燃料研究领域。发言人说,此公司名为“株式会社清新企业”(Seishin Enterprise Co. Ltd.),该公司涉嫌在1999年和2000年“未经政府
允许”擅自向伊朗出售了两套射流粉碎研磨设备,换得“几千万日元”。而日本时事社则称,该公司在这两笔交易中得到了5400万日元(约45万美元)。

  这种射流粉碎研磨设备利用压缩空气可将固体物质磨碎成细微粉末,因此可用来增进火箭固体燃料的燃烧效率。这种设备也列在导弹技术控制组织(MTCR)的禁售清单之上。

  但这家公司否认自己有任何过错。它在声明中说:“我们根本没有任何违法行为,而且我们一直全力配合着调查。我们将在法庭上澄清事实真相。”

  东京警方内部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说,其实早在1994年该公司就已经将一台射流粉碎设备出口到朝鲜。不过警方发言人拒绝证实确有此事。

  据媒体报道说,被逮捕的五人分别是68岁的株式会社清新企业社长植田玄彦及其四名下属,而两台射流粉碎设备被此公司出售给德黑兰一座科技大学和伊朗一个国防工业集团公司。(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