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正式承认曾向伊朗出口12枚空射巡航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0:22 新浪军事
乌克兰正式承认曾向伊朗出口12枚空射巡航导弹

俄制AS-15远程巡航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乌克兰正式承认曾向伊朗出口12枚空射巡航导弹

图-160战略轰炸机弹舱中的AS- 15型巡航导弹


AS-15巡航导弹结构示意图

  乌克兰总检察长斯维亚托斯拉夫·皮斯昆日前承认,乌曾在2001年向伊朗出售了12枚AS-15远程空射巡航导弹。不过皮斯昆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强调,这些出口的导弹上均未安装专为其研制的弹头。

  AS-15巡航导弹的射程可达3000公里。这也就意味着,伊朗在接装这种导弹后将有能力把以色列纳入其打击范围之内。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早前曾宣称,美方目前正在密切关注对这些导弹下落的调查进展。

  据悉,斯维亚托斯拉夫·皮斯昆这次的表态是乌政府首次正式承认曾出口过AS-15型导弹。

  在前苏联解体后,乌克兰的军火库中曾遗留有约1000枚导弹,其中的半数已在上世纪90年代移交给了俄罗斯,剩余的半数则应根据与美国签署的协议予以销毁。乌前政府曾指控一名乌籍商人组织了非法的导弹出口活动,并随即开始了秘密调查工作。初步的调查显示,还有两名俄罗斯商人也参与了导弹走私活动。

  乌克兰总检察院发言人向《金融时报》透露,乌安全局局长亚力山大·屠尔琴诺夫在新近的调查中已确认了两名曾参与非法导弹出口的国家工作人员。

  AS-15是前苏联研制的远程空射巡航导弹 , 属于第三代战略空地导弹。该导弹于上世纪70 年代末、80 年代初开始研制,1984 年列装,主要用于打击对方战略纵深内的主要目标,可实施核打击和常规打击。AS-15的最大射程为3000公里,可携带200万吨当量的核装药或410公斤重的爆破战斗部。由于采用了惯导和地形匹配制导技术,AS-15的命中精度较高,圆概率误差不超过150米。(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