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朗秘密研发卫星监控驻中东美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14 新京报
伊朗秘密研发卫星监控驻中东美军(图)

伊朗“流星3”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伊朗航天部门正加快从国外引进卫星技术,以防止西方国家对其进行限制。伊朗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发展太空计划,一方面可以展示其技术能力,另一方面还可以监视美国在其邻国的军事部署。

  据美联社11月29日报道,以色列特别关注伊朗太空计划的军事用途。伊朗的“流星3”导弹射程达到1240英里,打击范围已达到以色列以及美国在中东的军队。伊朗则表示其发射
的卫星只是为了在伊朗这个地震易发国家监测自然灾害,并提高其电信通讯能力。

  伊朗一位太空官员马沃辛尼亚称:“一旦他们认为伊朗取得突破,他们就会进行限制,而且比对我们核计划进行的限制还要苛刻。”

  2005年10月,伊朗借助俄罗斯火箭发射了第一颗小型卫星“西娜”。该卫星是由俄罗斯制造的。在

意大利卡罗盖福兹太空公司的帮助下,伊朗制造了第二颗卫星“迈斯巴”,并计划在2个月内由俄罗斯火箭发射升空。

  这两颗卫星将使伊朗具有有限的监视中东地区的能力。

  伊朗下一步目标是使用自己制造的火箭发射一颗卫星。伊朗官员说他们正在开发一种“流星4”导弹,该导弹所用火箭能将卫星送入轨道。伊朗已制定了一个20年太空发展计划,打算成为西亚地区的技术强国。伊朗现在是世界上第43个拥有卫星的国家,但伊朗政府的目标更为远大。伊朗航天部门主管塔拉扎德说:“我们必须制造自己的卫星和火箭。我们需要成为掌握空间技术的前8位国家之一。”(木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