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已包围伊朗具备实施震慑空袭能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0:28 新华网
美空军已包围伊朗具备实施震慑空袭能力(附图)

美国在伊朗周边部署的军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空军已包围伊朗具备实施震慑空袭能力(附图)

资料图片:美国卫星拍摄到的在伊朗纳坦兹的核设施照片。

  新华网消息 英国《泰晤士报》7日报道,尽管美国等西方国家均表示以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才是上策,但又不排除最后采取军事打击行动的可能。美国一些政要已公开讨论开战的问题。最近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7%的美国人支持军事干涉伊朗发展核武器。

  一些军事专家称,美国已经具备摧毁已知的10余个伊朗核设施的能力。事实上,美国空军已经完成了对伊朗的包围,伊朗周边国家和地区如阿富汗、伊拉克、土耳其、卡塔尔、阿曼和印度洋迪克加西亚均有美军基地。此外美国海军常年在海湾水域部署一支航空母舰战斗群。必要时,B2隐形轰炸机可以从美国本土长途奔袭伊朗目标。

  一名美空军军官预计说,敲掉伊朗核设施费时可能不超过一周。但这只是一场大战的开始。因为在攻击核设施完毕后,美军必须扩大袭击目标,以阻止伊朗报复。包括化学工厂、导弹发射阵地、空军基地以及潜艇基地在内的125个目标均有可能遭袭。

  当然,美军将会遇到激烈抵抗。伊朗方面也在备战,准备应对来袭之敌。有些关键设施建在地下18米处,外层加固混凝土墙有两米厚,由严密的防空体系保护。因此,美军空袭烈度将与

伊拉克战争初期的“震慑”行动相似。其规模必定远远超过1981年以色列对伊拉克核设施的突袭。

  伊朗政府已表示,如果本国遭袭,其将使用中程导弹打击以色列和美国在伊拉克及中东其他地区的目标。伊朗的导弹和潜艇部队还可以对海湾水域的国际能源运输通道构成威慑。另外,伊朗手中还有威力最强的武器:它可以通过其他国家亲伊朗势力进行反击。例如,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将攻击以色列;伊拉克什叶派武装首领萨德尔将下令其指挥的迈赫迪军重新掀起抗击美英驻军的高潮;一些极端组织也将在全球范围内袭击西方国家目标。

  《泰晤士报》报道指出,通过军事手段维持中东地区力量平衡的做法可能使整个地区陷入又一场混乱。一位反战人士指出:“只有外交官,而不是F15战斗机,才能解决伊朗核问题。军事打击非但不能延缓伊朗核项目,反而会加速其发展。”(万宏)

  相关新闻:

  美造出炸弹之母可炸毁伊朗最深核碉堡(图)

  据英国《太阳报》2月6日报道,最近,美国正在研制一种被誉为是“炸弹之母”的大型炸弹。据称,这种高达13米的炸弹可以一举炸毁伊朗最深的核碉堡。

  伊朗大规模投产新型肩扛式地对空导弹

  据新华社今晨专电 法新社6日报道,伊朗从5日起开始大规模投产一种新型肩扛式地对空导弹。报道还援引伊朗国防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纳贾尔话说:“伊朗军工部门正在大规模生产拥有强大战力的地对空、空对空和空对地导弹。”

  相关专题:

  伊朗重起核燃料设施

  以色列剑指伊朗核设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