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宣扬大陆军力威胁唱衰自己为哪般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0:07 世界报
台当局宣扬大陆军力威胁唱衰自己为哪般

台湾当局大力唱衰自己为哪般?(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那么,台湾地区当局为何在两岸都在热火朝天准备过春节之际大力宣扬中国大陆的军力呢?

  首先是与美国的一些声音相互呼应。1月11日的美联社曾经报道说,美国军事专家、国际评估及战略中心副会长费学礼声称,2005年的许多迹象显示,中国大陆有意建造航空母舰。他在国际评估及战略中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去年5月将外购航空母舰弃舰“瓦-良格”号在大连造船厂船坞整修,并为该舰涂上中国大陆海军的颜色,显示中国大陆军方有意让这艘航空母舰服役。费学礼说,在去年夏天莫斯科航空展中,中国曾与俄罗斯讨论采购苏—33舰载机事宜。俄罗斯公司人员指出,那些战机并非供“瓦-良格”号使用,而将为未来的航空母舰所使用。而于莫斯科航空展之前,中国大陆访团曾参观建造“库兹涅佐夫”级航空母舰的造船局,而“瓦-良格”号系“库兹涅佐夫”级。

  因此,台湾地区当局如此“及时”地抛出解放军所谓的“航母”威胁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让国际社会觉得解放军对台湾地区的“威胁”正在加大。

  二是博得美国的“同情心”,以换回更多的进攻性武器。台军一直试图从美国方面购买更多的进攻性武器,但均因为“对抗挑衅性明显”而遭拒绝。

  其实就在台湾地区军方大唱解放军威胁的同时,台“国防部长”李杰证实,有鉴于未来可能出现的空中防御缺口,台湾地区空军除向美国争取采购先进JSF(联合攻击作战)战机作为第三代战机外,今年也首度向美国提出希望采购F—15战机,以应对中国大陆苏—27/30战机数量剧增的趋势。李杰说,F—16战机在其它国家演习时曾与苏—27/30战机实地较量过,几乎都以败绩收场,因此F—15战机确有需求,台方认为F—22在美军服役后,美军会淘汰一定数量的F—15战机,这批飞机服役期间都经过精密维修,足以应付在台湾地区第三代战机服役前的空防需求。未来如果F—15来台服役,主要是取代台IDF战机,由于第三代战机是空军的主要目标,新的F—15太贵,所以买二手战机应可以撑过先进战机服役前的空档。

  第三是有意破坏两岸缓和的气氛。随着两岸包机顺利进行和两岸民众热闹过春节的准备,台湾地区当局跟往年年初一样毫不例外地制造紧张气氛,与往年的春节战备、春节演习一样,台湾地区当局和不愿意看到祖国统一的势力总是刻意破坏两岸良好的气氛。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