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国际展望》网络版 > 正文

美国认为大陆在加强进攻台湾的军事实力(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7:48 《国际展望》杂志
美国认为大陆在加强进攻台湾的军事实力(组图)

解放军二炮部队装备的东风-15战术地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认为大陆在加强进攻台湾的军事实力(组图)

解放军二炮部队装备的东风-11战术地地导弹


中国海军新型宋级常规潜艇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日本《产经新闻》:美国国防部关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力的报告证实,中国防大学提倡的“通过中国特色的军事革命”来推进军事高技术化的工作取得了巨大进展。特别是在对台湾问题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姿态日益强硬,为最终能统一台湾,中国军队正在迅速地提高自身的作战能力。

  中国仍然在努力大幅度地提高军事实力,中国通过部署弹道导弹和增强潜艇进攻能力的方式,来提高包括袭击台湾在内的军事遏制力。这是美国国防部5月28日发表的关于中国军力的报告透露的。报告认为,中国的目的是要建立全亚洲最杰出的军事实力,中国的本意是反对美国在亚洲的军事存在,反对日美同盟。

  美国认为,中国正在以实现军事现代化的名义,大幅度地提高军事实力。美国国防部的报告指出,一年来中国深入地分析了美军进攻伊拉克的作战方式,“确认了远程、命中率高的导弹的进攻价值,因而开始将重点放在能一举捣毁敌方最高指挥部的作战方式上,以期提高部队的作战热情”。

  关于中国的军费问题,报告认为虽然中国宣称2004年度为250亿美元,比前一年度增加11.6%,但是其中有很多隐秘的内容,因此,美国的这份报告指出,中国的实际军费约为500亿美元,相当于中国公布的预算额的两到三倍,成为仅次于美俄的世界第三高军费国。据认为,中国2004年度的军费约为2700亿元人民币,但这并不包括一部分航天开发费、武器进口费和人工费。中国的武器进口额比前一年增长了7%。一年来,中国从俄罗斯进口了总额为10亿美元的24架新型战斗机和总额为5亿美元的地对空导弹。

  报告认为,中国增强军备主要表现在对台进攻能力方面。目前,仅部署在福建省的短程导弹就多达500枚。台湾方面去年说,大陆配备的面向台湾的导弹多达496枚。美国的这份报告也宣称约为500枚,美台双方所说的数字基本一致。中国空军如今已拥有3000架军用飞机,其中具有进攻能力的机型所占比率不断上升。除了导弹之外,中国还在加强对潜艇的改进和部署。大陆正在寻找以突然袭击的方式,在美军尚未介入之前就能宣布统一了台湾的作战方法。

  在远程导弹方面,目前中国已拥有射程可达美国本土的高性能洲际弹道导弹20枚。报告预计,这个数字到明年将变成30枚,到2010年时将达到60枚。中国空军正在把迄今为止一直奉行的专守防卫的方针向“积极防卫”、“积极进攻”的方向转变,而海军也在谋求从以往的“海防海军”向“远洋海军”转变,以便使海军成为能够有效对付类似钓鱼岛主权之争事态的强大的海上力量。

  大陆断定台湾的陈水扁要在2008年之前实现台湾实际上的独立,因此不断对其加大军事压力。多数人认为,一直保持经济增长势头的中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乃至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之前,是不会轻易地用动武的方式来破坏这种局面的。然而,中国似乎要用加快增强军力步代的方式,打消人们这种乐观的看法。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