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称解放军将演练航母攻台战术(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0:07 世界报
台湾当局称解放军将演练航母攻台战术(图)

资料图片:并无作战能力的“瓦-良格”航空母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渲染解放军攻台模式转为以快制慢的巧战 台称大陆“航母”将演练攻台

  本报特约撰稿 石江月 徐冰川

  日前,台湾地区当局和军方“国防部”破天荒地公开过去被视为极度机密的“卫星侦察照片”,其中包括美日高度关注的在辽宁大连港的“瓦-良格”航空母舰整修照片、广西某地部署的巡航导弹和解放军登陆舰在南沙群岛进出,构筑工事等照片20余幅。甚至连仿真攻击台湾地区机场和东引外岛等军演的图片,都拿出来让媒体开眼界。

  台湾地区军方接连抛出“卫星照片”等所谓的“铁证”只是妄图证明,中国大陆解放军正在或者已经部署了“核潜艇”、“

航空母舰”、二炮部队、无人机等先进武器,实施“夹击台湾地区”的战术演练。这给正在热热闹闹准备过春节的两岸民众心里洒进了不安的火药味。那么,台湾地区有关方面究竟是如何散布解放军威胁,又是什么目的呢?

  解放军新型核潜艇要南北夹击,秘密改装“航母”东西合围?

  1月18日,在台“国防部”突然抛出的一堆“中国大陆对台军事部署与演习”的卫星照片中,“解放军新服役”的093与094型核动力潜艇最为引人注目,因为此前曾有西方国家预测094型潜艇最早也要到2008年才能服役,但台湾地区方面据这些照片“已确认”在去年11月就有一艘下水。

  台军发言人称,根据他们得到的情报,去年11月下旬,中国大陆北方某海军基地已有一艘093型核动力攻击潜艇与094型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靠泊码头,其中094型打开12个导弹舱盖,“疑似”进行测试,093型停在船坞内;另一张去年11月上旬的照片,赫然见到中国大陆购自俄罗斯的最新型常规“基洛级”潜艇停泊在海南某港口内,显然,该型潜艇已分散部署在南海与东海舰队,“对台湾地区呈南北夹击”之势,照片中另出现两艘宋级改良潜艇。

  按台湾地区军方的说法,093型潜艇可配备射程达1500公里的“东海10号”巡航导弹,094型配备的“巨浪二型”弹道导弹,射程超过8000公里,可对全球投射核弹头。

  其中最吸引媒体注意力的,是过去一直谣传四起的解放军发展航空母舰的照片。台军方情报分析人员指出,这艘中国大陆从1987年就向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航母,当时已经建造完成70%,算是一艘准全新的航母。据台军事发言人刘志坚的说法,停泊在大连的“瓦-良格”号航空母舰,中国大陆购买时虽宣称作为观光用,但从水线下的船体与甲板整修等迹象来看,“疑将作为训练用航空母舰”。刘志坚称,从2005年5月获得的卫星侦察图片观察,解放军正进行该航母的水下船身整修工程。到11月,卫星侦察图片显示,这艘航母已经完成前半部主飞行甲板工程。

  而台湾地区的这项说法,也是首度宣称“证实”解放军已正式发展航母战力。台湾地区军方认为,这艘航母未来可能作为初期的航母训练舰之用,但也可能直接成立航母战斗群,甚至直接部署在台湾地区东岸台战机巡航范围之外。解放军航母战斗群如果成军,将有能力在台方战机巡航范围外,用舰载机攻击台湾地区东部,对台两面夹攻,让台军腹背受敌。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