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设想5年内制造超光速超时空引擎(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8:33 信息时报
美国空军设想5年内制造超光速超时空引擎(附图)

美国能源部圣迪亚国家实验室拥有这部神秘的“Z机器”,据说它是目前世界上惟一一部可制造验证“超时空引擎”所需的巨大磁场的机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只要能超越光速,时间将倒流,人们就能够回到从前。这是电影《无极》中的理论。

  那么,光速能够被超越吗?爱因斯坦认为,不能!但在20世纪50年代,一位德国科学家海姆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以海姆理论为基础的实验论文突然被美国航空航天学会授予年度大奖,与此同时美国空军对能够超越光速的“超时空引擎”表现出极大兴趣。

  还记得电影《星际旅行》中的“企业号”吗?还记得《星球大战》中的“千年隼号”吗?这些超光速宇宙飞船能够自由地穿梭在星际之间,瞬间跃入异度空间。电影是虚幻的,但现实中的科学实验其实一直在秘密进行。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一直在人造卫星上试验这些科幻宇宙飞船所使用的离子引擎,并取得了初步成功。

  “曲速”、“六维时空”、“反引力”、“子空间”、“时空跳跃”……这些究竟是伪科学还是未经证实的伟(大的)科学?神秘的“Z机器”将带给世人答案!

  跳跃,进入超宇宙,这是最新一期的知名科技杂志《新科学家》的封面大标题。据《新科学家》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在其年会上,每年都会给各种优秀论文颁奖,获得2005年度“核能和未来航空”项目大奖的论文,描述了一种异想天开的的“超时空引擎”,这种引擎将使飞船以极快的速度飞行,从而进入另一个空间。安装了这种引擎的飞船,速度快到可以在几分钟内从地球飞抵月球。若进展顺利,5年后便能建造测试模型飞船。

  5年内制造超时空引擎

  问题是:“超时空引擎”这一概念是建立在未被证实的物理学理论上的。这种论文获奖,在学术上看来是否不够严肃呢?但美国航空航天学会可不这样认为,而且美国军方也开始关注这种“超时空引擎”的概念。此外,美国

能源部圣迪亚国家实验室还声称,他们拥有的“Z机器”可制造推动引擎所需要的巨大磁场,因此将有兴趣进行验证。

  德国萨尔茨吉特应用科学大学的物理学家豪泽与同事德勒舍尔共同撰写了这篇颇具争议的论文,探究“超时空引擎”制作的可行性,豪泽强调,这个课题与普遍物理学观点不尽相符。不过,美国空军对有关构思极感兴趣,豪泽本周与美国空军代表见面,他强调计划还处于相当初步阶段,若证明理论可行,5年后便可建造测试模型。

  以50倍光速遨游宇宙

  但是“超时空飞船”真的能离开地面吗?德国一位不怎么知名的物理学家(有人干脆认为他是科幻小说家)海姆早在上个世纪50年代就开始探索“超时空动力”的概念,当时他致力于弥合物理学界的一大鸿沟:牛顿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海姆提出,强力磁场可制造引力场,以高速推动宇宙飞船。如果磁场够强大,宇宙飞船就可以进入一个比我们所在的时空更高的空间,以超高速行走。当磁场一消失,宇宙飞船就会重返现在的时空。在这方法下,宇宙飞船能以50倍光速的高速运行,只需5小时便可往返

火星,到11光年以外的星体也只需80天。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