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未来作战系统将装备大威力车载作战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0:5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月5日报道,美陆军即将决定如何为“未来作战系统”车族中的大威力车辆装备车载作战系统(MCS)。

  陆军方面考虑为车载作战系统配备地对地型未来联合通用导弹(JCM)和ATK火炮系统公司研制的MK44 30毫米机关炮。另一种方案是装备105毫米或120毫米火炮,但军方和工业部门的官员还未就最终方案做出决定。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JCM导弹计划于2010年装备部队,这种导弹的装备将赋予陆军超视距打击能力。另一种弹药是由雷神公司和ATK公司联合研制的中程弹药(Mid-Range Munition,MRM),其射程为12~16千米。

  JCM原本是用于替换AGM-65“小牛”和AGM-114“海尔法”空地导弹而研制的一种空对地导弹。该导弹装备了3种模式寻的装置:红外/毫米波/激光寻的,以及固体燃料发动机。其多用途战斗部可采用空心装药弹和杀伤弹药。JCM的地对地型导弹的射程为16千米,与空地型相同。

  而目前,由于研制部门正在进行JCM导弹与MCS系统的一体化工作,因此仍无法最终确定陆军是否采用该型导弹。“未来作战系统”地面车辆最初的装备时间表中规定装备时间是从2010年开始,但陆军方面于2004年7月宣布将装备时间推迟到2014年。如果军方采用JCM方案,那么装备30毫米机关炮和JCM导弹的车载作战系统(MCS)也将同时装备到联合防务公司研制的突击型机器人车辆上,从而使其成为“未来作战系统”无人地面车辆中最具杀伤力的无人地面车辆。

  来自雷神和ATK公司的消息称,目前MRM的研制工作正在进行中,陆军考虑将其装备到M1A1主战坦克上。M1A1坦克的120毫米坦克弹药的射程仅为3千米。装备MRM后将使M1A1坦克具有超视距作战的能力。(但由于担心计划被取消,美军方目前正在考虑将处于技术开发阶段的MRM弹药计划向生产阶段过渡。预计整个系统完成为期4年的设计研制工作后,将可小批量投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