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未来作战系统计划因伊战被迫推迟实施(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8:13 新浪军事
美未来作战系统计划因伊战被迫推迟实施(附图)

美军未来战斗系统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种种迹象表明,被称为“未来作战系统”的美国陆军装甲部队现代化改造计划的实施日期已被推迟。美国《金融时报》此前曾报道,五角大楼认为目前军事技术装备的开发速度还无法令人满意,因此现在还没有必要在这方面投入过多的资金。

  军方拨款重点的变化直接导致了“未来作战系统”计划的推迟。由于伊拉克战场上有大量坦克和装甲车辆受损,仅是它们的维修和日常保养便需五角大楼拨出一笔巨款。

  波音公司早些时候曾从五角大楼获得了一份坦克和武器训练系统的研制合同。其总价值高达149.2亿美元。按照美国防部的要求,波音公司将研制一套统一的数据交换网,以便身处战场的所有技术装备--从坦克到制导弹药均能时刻保持联系。而根据“未来作战系统”计划,美军方将会得到一种重量仅有20吨的装甲输送设备(M1A2“艾布拉姆斯”的重量为60吨)。五角大楼希望用这些新型装甲车替换部分现役的主战坦克,以执行运送弹药、搜索雷场和攻击敌方弱防护目标等任务。预计这项以波音公司为主导,并有SAIC公司参与合作的研制计划将耗费约1000亿美元。有专家预测称,由于要在2012年时生产18种新概念战斗系统(包括作战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战斗机等),新型装甲车的研制计划可能会被延后两年的时间。根据最初的安排,在计划的第一阶段应当完成14-18个项目的研发工作。

  与此同时,正如波音公司执行副总裁詹姆斯·奥尔堡所说,尽管总体上被延后,但计划中部分项目的研制工作不但不会被推迟,相反还会加快。其所说的主要是一些与战斗车辆有关的信息系统的开发工作。五角大楼迫切希望能在近期将这些新技术投入使用。

  詹姆斯·奥尔堡认为,“未来作战系统”计划被推迟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避免使美国的国防开支超出预算的规定,并等待更为完善的技术的出现。然而,诸如伊拉克战争这样的地区冲突占用了大量预算经费,按詹姆斯·奥尔堡的话说,“任何计划在其实施过程中都有可能遇到这种问题”。(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