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拟组建未来战斗系统实验营 推进部队转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16:2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陆军未来战斗系统是由一个由18种武器平台组成的单一指挥与控制网络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陆军训练与条令司令部(TRADOC)司令凯文·P·伯恩斯上将3月24日在美陆军协会会议上称,为确保未来战斗系统(FCS)项目能够按计划部署,陆军训练与条令司令部将于2006年组建一个实验营,对FCS项目的新技术及武器系统进行测试,确保到2010年部署一个未来战斗系统营,到2012年部署一个未来战斗系统旅。

  迄今为止,FCS项目的研发仍然处于在于数字模拟阶段。不过,FCS项目的支持者希
望在未来2年内为作战部队研发足够的硬件系统,以便用于测试。FCS是一个由单一指挥与控制网络组成的武器平台系统,这个网络由18种车辆和飞机等平台组成。

  伯恩斯称,新组建的实验营将以陆军训练与条令司令部在肯塔基诺克斯堡的“作战实验室”为基础。在这里,许多高技术设备都是用来检验新的作战概念,并测试未来新式武器系统的,都将把模拟实验用的作战概念和武器系统转化成可应用的作战概念和武器系统交给作战部队。

  陆军还半在在马里兰州的阿伯丁试验室将会进行更多、更严格的FCS测试,陆军在已在此地建立了“联合测试机构”。

  在FCS项目投入试验之前,五角大楼高层将于2004年对FCS项目进行一系列的评估。FCS即将进行的评估包括:“系统之系统设计概念审查评估”和“系统之系统功能评估”;到2004年11月,FCS还将接受“里程碑B”的另一次评估,以证明FCS项目的研发可以进一步开展。

  目前,FCS的主系统综合商正在创建综合实验场,以测试FCS的网络化能力。波音综合防御系统副总裁丹尼斯·米伦伯格称,该公司已经在加利福尼亚亨延顿滩建立了一个面积为14万平方英尺的试验场,该实验场将成为FCS网络模拟中心;该公司将派500名工程师在此试验室工作。

  伯恩斯称,FCS作战概念从设计上是为了满足作战指挥官的需求的。FCS旅级部队将被派遣到热点地区,以执行快速打击任务,他们将在条件艰苦的、没有便利交通的地区作战。

  伯恩斯表示,如果FCS能够按照计划得以部署,那就需要多年的时间转型整个陆军。“从M1‘艾布拉姆斯’坦克部队向着FCS部队转变,将不是一次突然的转变。”他说。

  美国陆军方面去年称,他们将在未来5年内投资150亿美元用于FCS。不过,许多专家认为,该计划的基金将被削减,以便优先发展近期发展项目。(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