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为第4个“斯瑞克”旅定购战车(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6:31 中国日报网站

“斯瑞克”反坦克导弹发射车,主要装备的是M198式牵引榴弹炮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斯瑞克”战车

  美国通用动力公司2004年3月10日报道,美陆军已从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部定购了第四个旅的“斯瑞克”轮式战车。

  3月4日签署的订单采购了第四个“斯瑞克”旅所需300辆战车的212辆,总价值2.824亿美元。这些车辆将在2005年2月~2006年1月间交付。这些车辆是2000年11月授予的、为6支“斯瑞克”旅战斗队采购2131辆“斯瑞克”装甲车辆合同的一部分,整个合同价值40亿美
元。

  美陆军计划在120天内完成剩余88辆“斯瑞克”战车的采购,完成第四个“斯瑞克”旅的配备。

  “斯瑞克”旅战斗队可以更容易地在封闭地形和城区机动。在性能方面,“斯瑞克”战车的优势包括:可用C-130运输机投送、网络化的C4ISR能力、全车14.5毫米的装甲防护和152毫米炮弹空爆防护、自行部署和自我修复的能力、更小的车辆声响信号、可以运送9人制的步兵班或工兵班、可以突破掩体和墙壁。到2008年时,美陆军将拥有6个“斯瑞克”旅战斗队。“斯瑞克”战车是美国陆军优先级最高的战车生产项目,是美陆军正在进行的转型的核心装备。与传统的战车和坦克相比,“斯瑞克”更轻、更容易运输,满足了将一个完成战斗准备的旅快速投送到世界任何地方的需求,这个旅即可以进行战略部署(用C-17或C-5投送),也可以进行作战部署(用C-130投送)。

  “斯瑞克”是8×8轮式战车族,包括核生化侦察车、反坦克导弹发射车、医疗救护车、以及迫击炮、工兵班、步兵班、指挥小组和火力支援小组的载车。该车的公路行驶速度可以达到62英里/小时,最大行程312英里。车上装备了最新型号的C4ISR设备和核生化武器探测器。

  “斯瑞克”车族中还有一种特殊的变型车--机动火炮系统。该车装备了通用动力公司研制的外形低矮、全稳定的炮塔,这种炮塔带有1门105毫米坦克炮,可以在运动中进行射击。机动火炮系统可以携带18发北约标准105毫米弹药、400发点50口径的弹药和3400发7.62毫米弹药。该系统于2001年开始研制,将在今年完成一系列的部队部署演习和有限用户试验。美陆军计划在今年8月批准机动火炮系统进入低速率初始生产。(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