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斯瑞克”旅已具备初始作战能力(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00: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12月15日报道] 美陆军"斯瑞克"旅向更轻、快速部署和多能化部队转型的进程仍在继续。因为这是一支全新设计的部队,《200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要求陆军对"斯瑞克"旅的设计进行评估,包括部队的部署和执行各种作战任务,并要求国防部长保证评估结果能够说明这种设计的作战有效性和适用性。

  美国国会总审计局(GAO)参与了陆军转型工作的一系列审查,并对评估过程进行了监
督,监督内容包括:陆军和国防部长是否满足立法要求;陆军如何对部队设计的作战有效性和适用性进行评估;评估过程中其表现的性能如何;陆军计划如何解决评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美陆军制定了第一个"斯瑞克"旅级作战部队的作战评估计划,并得到国防部作战测试与评估主管的批准;2003年4~5月,部队部署到评估地点,进行了从战场作战到安全与稳定性作战的全部作战行动;2003年9月,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厅(OSD)向国会证明"斯瑞克"旅的设计具有作战有效性和适用性。陆军已经将第一个"斯瑞克"旅部署到伊拉克。

  陆军制定了评估计划,并建立了供评估人员用于监控和收集部队性能信息的控制组织。GAO通过观察和分析发现了部队的一些优点和不足。"斯瑞克"旅可以按照设计构想行动,但是表现不稳定。其优点是执行作战任务的能力,包括采取不同的运输方式部署和熟练、灵活使用"斯瑞克"车辆的能力。不足之处是人员规划、数字化系统的使用、维修保养和执行连级作战任务。合同商也没有得到有效利用。GAO将产生这些弱点的主要原因归结为缺乏训练。

  陆军也认为这些不足在很大程度上属于训练问题,尽管其中有一些是由于设计和装备的原因。即将部署到伊拉克的"斯瑞克"旅为此进行了额外训练,以尽量克服这些不足。陆军也正在着手解决第一个"斯瑞克"旅的训练和装备问题。GAO建议由OSD指导陆军完成所有问题的解决,并对未来"斯瑞克"旅的设计进行适当调整。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